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可思議!加國餐館老闆用三明治換一幅畫 半世紀後拍賣出800萬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8:35
加拿大餐館老闆半世紀前用三明治換了一幅畫。(圖/翻攝自millerandmiller.auctions IG)
加拿大餐館老闆半世紀前用三明治換了一幅畫。(圖/翻攝自millerandmiller.auctions IG)

加拿大安大略省一間餐館的老闆過去經常用餐點換去各種物品。一名藝術家也不時會拿自己或他人的作品上門,換取三明治。這間餐館老闆後來才驚然發現,當年對方拿來的畫作,竟然有一幅是知名藝術家的真跡,拍賣後價值高達35萬加幣(約新台幣近800萬元)。
 
綜合外媒報導,艾琳(Irene Demas)和丈夫在加拿大經營小餐館。1970年代,他們經常與其它店家以物易物、互相幫助,例如用餐點和花店換取新鮮鮮花等等。這對夫婦也和一名英國畫家常客金尼爾(John Kinnear)和其妻子成為好友。雙方達成協議,讓金尼爾用畫作來換烤起士三明治。

 
 
某一天,金尼爾戴著幾幅新的畫來餐館,放在桌椅上展示。艾琳指出,她當時默默坐著看畫,以為對方在耍她,因為那些畫作有著明亮色彩和簡單的線條,她甚至忍不住猜想「這是小孩畫的嗎?」。金尼爾表示,這些作品是他在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遇到的婦女所畫,對方非常貧窮,沒有錢買畫具,只能用木頭碎片和漁民船上的剩餘油漆創作,因此金尼爾寄了一些畫具給她後,對方送金尼爾一些作品。
 
加拿大民間藝術家路易絲(Maud Lewis)。(圖/翻攝自推特)

艾琳當時有孕在身,其中一幅畫有黑色卡車的作品吸引了她的目光,她認為可以用來裝飾孩子的房間,於是決定取走該幅作品。直到2000年左右,她才開始聽說金尼爾多年前提到的藝術家姓名。這位1903年出生的民間藝術家路易絲(Maud Lewis)的作品色彩鮮豔,筆觸簡單,就連美國總統尼克森都收藏了她的畫作(Richard Nixon)。她的生平後來也被翻拍成電影《彩繪心天地》(Maudie)。
 
艾琳指出,她的孩子和拍賣商近日不斷勸她賣了這幅畫,她才決定把這幅作品拿出來拍賣,後來以高達35萬加幣(約新台幣近8百萬)落槌。沒想到一個三明治就能換到知名藝術家的創作,艾琳為此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牛津調查!TVBS連5年登最受信賴商業新聞台 數位媒體前3
 
 
 
#三明治#畫#交換#餐館#加拿大#Maud Lewi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33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