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4月首現BA.4、BA.5 症狀輕微、尚未成主流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5:08
日本在4月底就首次發現境外的BA.4及BA.5個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在4月底就首次發現境外的BA.4及BA.5個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今(13)日公布新增5例邊境亞型變異株BA.4及BA.5境外移入病例,兩種變異株都為我國首見,因此也引發國人擔憂恐影響到逐漸開放的邊境措施。不過觀看鄰近國家日本,在4月底就首次傳入BA.4及BA.5,之後也出現零星社區感染案例,不過隨著國內確診人數下滑,日本政府仍決定拚觀光復甦,自6月10日起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

日媒《產經新聞》報導,日本研究團隊「G2P-Japan」上個月26日於期刊網站發表論文,東京大學傳染病學教授佐藤佳指出,BA.4與BA.5的傳染力、免疫抵抗力和致病性都比目前主要流行的毒株BA.2還要高,經團隊分析,就算感染過BA.1或是BA.2,痊癒後重複感染的機率還是很高。

 

日本BA.4、BA.5尚未替代BA.2成主流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根據日本的預印本研究顯示,BA.2.12.1、BA.4和BA.5在人類肺細胞中的複制能力比BA.2更強,而且BA.4和BA.5在倉鼠中引起的疾病,比BA.2和BA.2.12.1都更嚴重。

另一方面,日本是在4月22日發現首例的邊境BA.4移入病例;4月29日接著發現首次的2例BA.5移入病例,接著又於5月24日驗出國內首例的BA.5個案,不過該BA.5個案年紀約70多歲,染疫後症狀輕微。當時便推測未來BA.5可能取代BA.2,成為日本社區流行的病毒株。

 
日本6月10日開放外國旅客入境觀光免居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疫情在今年2月時來到高峰,平均單日8、9萬確診,之後開始減緩,進入5月後單日確診數降至3萬多人,昨(12)日染疫數1.3萬多人,已經大幅下滑許多,染疫死亡人數也減少,雖然國內也陸續驗出幾例BA.5個案,但流行的毒株依然是以BA.2為主。而隨著日本政府打開國門,東京都疫情監控會議的專家也表示,「將密切觀察變異株的動向」,以隨時上調感染戒備級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BA.5#BA.4#變種#病毒#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893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