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頓內次克恐快守不住 CNN:烏軍考慮「戰術撤退」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0 22:46

烏東戰況持續陷入膠著,雙方都在搶奪北頓內次克。盧甘斯克州長說,只要西方軍援抵達,就能在2到3天內奪回北頓內次克,只是目前看來,機率不大。尤其俄軍攻勢加大,烏軍有可能被迫棄守。至於烏南戰事方面,靠著美國軍援的M777榴彈砲,烏軍反攻,連傳捷報。

圖/翻攝自Twitter  @warchapter

 
瞄準俄軍陣地連續開槍,馬上就傳來響亮爆炸巨響,烏東的頓內次克地區,戰況持續緊張。

烏克蘭武裝部隊士兵:「剛剛我們朝敵人開火,因為有火力瞄準我們,所以我們必須回應。」

過去八年來,位在烏東衝突地帶的紐約鎮(NEWYORK),一直處於戰爭陰影下,現在烏軍更是得24小時繃緊神經。

 
烏克蘭士兵:「俄軍發射磷彈和砲彈,它們在空中爆炸並在白天像雪一樣落下,最糟的是不容易燃燒殆盡,必須要用大量土壤蓋住。」

繼亞速鋼鐵廠後,俄軍被指控,現在已經把殺傷力強大的磷彈,用在烏東,砲聲隆隆已經是前線日常,烏軍加速開挖壕溝,而且幾乎是住在裡面。

烏克蘭士兵:「我們這裡有一張可以吃飯的桌子,我們在另一個地方有另一張桌子,我們睡在同一個地方。」

烏軍自嘲像戶外求生的童子軍,只是童子軍可不用面對無情砲火攻擊,另一方面,烏軍透過無人機導引,持續轟炸敵人。

瞬間火球將俄軍陣地摧毀殆盡,而左右頓巴斯命運的關鍵,決定於盧甘斯克州的北頓內次克。

盧甘斯克州長:「這個邊界能在一天內就出現顯著變化,如果我們奪回3-4或5棟房屋,防線將朝著完全不同的方向移動。」

盧甘斯克州長宣稱,只要西方軍援的遠程火炮抵達,就能在2-3內收復北頓內次克,只是機率微乎其微。

 
CNN資深國際特派Matthew Chance:「烏克蘭人過去一天認知到,他們將不得不考慮戰術撤退,然而原則上他們不願意宣布,放棄任何贏回這座城市的希望,但事實是他們人數少,現在看來逆轉局面機會很小。」

這對烏軍來說愈來愈不樂觀,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的空襲也沒有停止,咖啡廳直接被飛彈炸成廢墟,鄰近的學校圖書館、超市都受到波及,倒是烏南戰事,傳出捷報。

尼古拉耶夫軍事管理局局長:「我們成功了敵人損失慘重,有些地區在三天內,兩個單位被摧毀。」

美國軍援的M777榴彈砲發威,助攻烏軍從尼古拉耶夫往赫爾松的方向推進,加上外籍軍團幫忙,讓烏軍在南部戰線有了起色,但俄羅斯又出新招。

兩名英國人還有一名摩洛哥人,被親俄叛軍強押帶進法庭,他們加入烏軍作戰卻被俄國俘虜,現在被親俄政權「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設置的最高法院,判處死刑。

 
烏克蘭英籍士兵Aiden Aslin:「我希望審判會更公平,鑒於我協助的調查,以及因為我向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投降。」

被抓的英國人艾斯林(Aiden Aslin),以及平納(Shaun Pinner)今年一月就已經在烏東協助烏軍,都被編入烏克蘭武裝部隊,處以死刑的罪名,卻是以傭兵身分為烏克蘭作戰,引發家屬不滿。

英國外交大臣也譴責俄國行徑,按照日內瓦公約,戰俘應該享有豁免,因為這是親俄政權首度對傭兵判處死刑,殺雞儆猴意味濃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飛彈#戰爭#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825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