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出圓周率小數點後第100兆位! Google破世界紀錄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7:45
Google旗下員工艾瑪求出了圓周率(π)小數點後第100兆位。(圖/翻攝自3D news)
Google旗下員工艾瑪求出了圓周率(π)小數點後第100兆位。(圖/翻攝自3D news)

2019年Google旗下員工艾瑪(Emma Haruka Iwao),利用Google的雲端運算服務,求出了圓周率(π)的小數點後第31.4兆位,打破當時金氏世界紀錄。雖然這項紀錄後來在2021年,被瑞士研究人員用超級電腦算出第62.8兆位後打破,但8日Google宣布,艾瑪再次打破紀錄,算出了圓周率小數點後第100兆位,讓網友直呼「紀錄是用來打破的!」
 

綜合外媒報導,Google雲端平台的開發人員艾瑪,再次利用Google的雲端運算服務,耗時157天、使用約515TB的容量,算出圓周率小數點後第100兆位,比自己3年前打破的紀錄還多出了3倍,不僅刷新世界紀錄,也是Google第2次創下數學常數位數紀錄。
 

艾瑪表示,打破圓周率的紀錄一直是她從小的夢想,所以才在幾年前嘗試用Google雲端運算服務來承擔這個項目,「當我在2019年創下紀錄時,並沒有打算就此止步,決定再試一次,所以3年後的今天,我們成功算出第100兆位」,並提到這再次向世人展示計算機已經走了多遠。

 

艾瑪利用Google的雲端運算服務,算出了圓周率小數點後第100兆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另外她認為,計算的發展不會就此結束,「圓周率沒有盡頭,它是一個超越數,科學界一直在計算它,它最初的世界紀錄是在1949年,當時算出小數點後第2037位,而在73年後,已來到了第100兆位,人類花費越來越少的時間,達到新的里程碑與獲得更多的數字」。
 

不少人問艾瑪接下來打算做什麼,她充滿熱血地說:「就像我說的,我會繼續數下去」。

 

 
填問卷來抽獎!TVBS「台灣薪資議題大調查」,您的薪情如何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圓周率#金氏世界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4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