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叫我火雞! 土耳其聯合國成功正名「Türkiye」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6:19
聯合國6月1日發表聲明宣布,土耳其正名為Türkiye。(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聯合國6月1日發表聲明宣布,土耳其正名為Türkiye。(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土耳其的英文國名Turkey有「火雞」之意,安卡拉當局一直格外介意,為了重塑國際形象,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5月31日去函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要求在國際場合以土耳其文Türkiye取代英文Turkey,聯合國6月1日發表聲明宣布,指土耳其正名一事從聯合國收到土方來函那一刻開始生效。

伊斯坦堡智庫經濟暨外交政策研究中心(EDAM)主席烏爾根(Sinan Ulgen)表示,土耳其改名的原因就是要消除與火雞的聯繫,且Turkey在口語中,也有失敗的意思。此外,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去年12月初就已頒令改名,要求在各種國際交流、通訊和活動場合使用Türkiye。對他來說,新名稱更好的表達了「土耳其的民族文化、文明和價值觀」,改名後國家的品牌價值將因此提升。

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認為,改名後國家的品牌價值將因此提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今後以Türkiye代表「我們國家和民族所有數千年歷史的品牌」,除了出口商品製造地會以此標示,尤其在與其他國家和國際組織機構的官方正式關係中,都將取代Turkey、Turkei及Turquie等用詞,以突顯「國家品牌」的精確性。

另外,除了以上兩個原因外,也有學者分析改名是為明年選舉做準備。目前土耳其面臨經濟動盪,通膨率達73.5%,創22年新高,連帶艾爾多安的民調下降,執政黨支持率與2018年相比更差了幾乎10%;讓尋求連任的他倍感不安。因此在危機時刻,艾爾多安或許傾向於用民粹來轉移國內注意力。

 
 
TVBS問卷/台灣薪資議題大調查!您的薪情如何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土耳其#Turkiye#艾爾多安#火雞#正名#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9

0.2153

0.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