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閣超多元化 澳洲新總理任命史上最多女性閣員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5:46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任命了創紀錄的女性加入多元化的內閣團隊。(圖/翻攝自CNA)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任命了創紀錄的女性加入多元化的內閣團隊。(圖/翻攝自CNA)

澳洲聯邦政府新任部長今(1)日宣誓就職。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任命了創紀錄的女性加入多元化的內閣團隊,其中包括宗教少數族群和原住民。
 
艾班尼斯內閣成員共23人,其中包括10位女性,超過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自由黨/國家黨(Liberal-National)聯合政府的7位。

 

工業部長胡西奇(Ed Husic)和青年部長阿利(Anne Aly)在首都坎培拉舉行的宣誓儀式上,成為澳洲首兩位穆斯林聯邦部長;而身穿袋鼠皮斗篷的伯尼(Linda Burney),則成為第一位擔任原住民事務部長的原住民婦女。

澳洲在5月21日舉行大選,艾班尼斯獲選為新任總理。

 
澳洲在5月21日舉行大選,艾班尼斯領導的勞工黨(Labor Party)在眾議院151席中拿下77席。艾班尼斯在5月31日表示,勞工黨不需要關注氣候變遷議題的獨立派國會議員或綠黨(Greens)的支持,將獨自組成新政府。
 
 
獲得多數席位,降低勞工黨必須與16位中立議員談判才能通過立法的風險;但要通過更多法案仍需在參議院爭取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艾班尼斯#澳洲聯邦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51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