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善活動成悲劇 奈及利亞教堂踩踏意外釀31死多為兒童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0:38
奈及利亞教堂發生踩踏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及利亞教堂發生踩踏意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BC NEWS》報導非洲奈及利亞南部河流州(Rivers state)哈克特港市(Port Harcourt city)的某間教堂,於當地時間28日舉辦慈善活動時,發生一起嚴重踩踏意外,造成31人死亡,7人受傷。目擊者透露,死者包括一名孕婦和許多兒童。
 
警方發言人伊林格科克(Grace Iringe-Koko)表示,當地教堂舉辦年度慈善活動「Shop for Free」時,發生這起意外。這種類型的慈善活動在奈及利亞很常見。根據政府統計,有超過8000萬人生活在貧困中。伊林格科克指出,28日的慈善活動本來預計在上午9點開始,但有數十人在清晨5點就前來排隊。上鎖的大門莫名遭到撬開,引發這起踩踏事件。

 
 
教堂舉辦年度慈善活動卻釀成悲劇。(圖/翻攝自@AskPHPeople推特)

有目擊者透露,死者中有「很多兒童」,有位母親甚至失去了5個孩子,一名孕婦也在意外中喪命。令一名目擊者則表示,踩踏事件發生後,部分教堂成員遭受害者親屬襲擊並受傷,但教堂拒絕對這起意外進行評論。警方發言人指出,7名傷患目前正在接受治療。「Shop for Free」活動已暫停舉行。
 
現場一片狼藉。(圖/翻攝自@PH_TRENDS_推特)

奈及利亞過去也發生過類似的意外。2013年,東南部阿南布拉州(Anambra State)的教堂舉辦聚會時,也發生過踩踏事件,導致24人死亡。2014年,政府在首都阿布加(Abuja)舉辦活動時人群失控,造成16人喪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奈及利亞#踩踏#慈善活動#教堂#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53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