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約不到!搶打兒童疫苗 家長熬夜排隊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14:22

就怕小孩打不到疫苗,很多家長凌晨就出門排隊!基隆市府今天(29日)在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開設兒童BNT疫苗施打站,很多家長凌晨就來排隊,就是為了讓小孩早打早有保護力,因為有些學校已經安排到6月才開打,就讀私立幼兒園或沒有就學的學童,得要自己預約診所,但不少家長說都約不到,只好半夜來卡位。

圖/TVBS

 
一大早,基隆火車站附近出現滿滿人潮,沿著建築物一路延伸到馬路邊,幾乎看不到盡頭,還有人乾脆帶板凳坐著等待,似乎是有備而來,而這些都是家長帶小孩來打兒童疫苗。

基隆市府29日在火車站南站廣場,開設兒童BNT疫苗施打站,對象為5到11歲兒童,上午場優先給設籍基隆的市民,分別在上午8點、下午3點發放日碼牌,上、下午各提供500名額,就怕小孩打不到疫苗,趁著凌晨趕緊出門排隊。

記者vs.排隊民眾:「(大概幾點來排的?) (凌晨)2點多 (是怕那個診所預約不到嗎?) 對啊就診所已經預約不到啦!」

 
圖/TVBS

記者vs.排隊民眾:「我們大概(凌晨)3點多吧!(那小朋友早上才來的喔?) 對啊我剛剛才帶她來的。(你們診所是沒辦法預約到的嗎?) 沒有啊!因為我們知道說今天(29日)有打的話,我們就先過來了,我還去等診所就來不及了。」

其實公立幼兒園會跟著公立小學的安排施打,但有些學校已經安排6月中才開打,而就讀私立幼兒園或沒有就學的學童,年滿5歲的話則是要自己拿意願書,前往基隆10家幼童BNT專診預約施打,為了早打早有防護,才造成搶打現象。

圖/TVBS

另外兒童BNT疫苗臨床試驗中,第一劑局部副作用最多的是注射部位疼痛,全身副作用分別是疲倦、頭痛數量最多,兒童莫德納疫苗的話,9成以上的人都有發生注射部位疼痛,全身副作用也是疲倦頭痛占多數。

雖然副作用讓人不舒服,但不少人更怕小孩染疫,不只自己打好打滿,也趕快帶小孩打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兒童#染疫#基隆#小學#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898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