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擋不注 南韓央行14年來首度連2個月升息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6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6 17:14
南韓今年第3度升息,韓亞銀行交易員緊盯螢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今年第3度升息,韓亞銀行交易員緊盯螢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央行金融貨幣委員會今(26)日召開貨幣政策方向會議後,宣布再升息一碼,把基準利率從目前的1.5%上調至1.75%,不僅是今年第3度升息,也是南韓14年以來,首次連續2個月升息。

南韓央行金融貨幣委員會今日上午開會後,宣布再升息1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央行繼去年8月、11月、今年1月、4月之後,央行當天又加息0.25個百分點,近9個月以來已經累積升息5碼。這也是南韓自從2007年7、8月後,時隔14年又9個月,再次出現連續2個月升息的情形。
 
報導指出,南韓此次升息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國內通膨壓力已經達到難以忽視的程度,加上國際能源價格飆升、供應鏈中斷等因素影響,4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同期對比上漲了4.8%,創下自2008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為實施穩定物價的貨幣政策,南韓下半年可能還會再升息。(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南韓5月的預期通膨率為3.3%,創下9年來的新高。南韓央行也在新版的經濟展望中,把消費者物價指數預估上漲幅度由3.1%大幅提升到4.5%,預估經濟成長則從3%調降到2.7%。
 
 
央行行長李昌鏞坦言,目前尚無法提供下一輪升息的具體時間點。但他坦言,為了實施能夠穩定物價的貨幣政策,市場預期到年底前的基準利率可能升至2.25%到2.5%都算合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升息#物價#CPI#通膨#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0878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