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面手法?拜登拋「武力保台」白宮急澄清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4:24

美國總統拜登的「武力保台論」,讓白宮緊急出面再說明,解釋是指對台政策未改變這是美方在玩兩面手法嗎?學者認為這是在補充美國態度,就是「一個中國原則、維持現狀」。

圖/TVBS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怎麼看拜登說會武力保台),(會覺得美國玩兩面手法嗎)。」

總統是聽到了,但沒有太多表情,或許這議題確實也不好多說,因為就連美國總統拜登前一天。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大陸武力犯台)如果真的到來,你會在軍事上防衛台灣嗎?(會的),你會?(那是我們所做過的承諾)。」

 
只是話才一出,白宮立刻緊急再說明,拜登的意思是美國對台政策並未改變啦,但這番話,是真的拜登不小心脫口而出,還是刻意在台海議題上,大玩兩面手法。

圖/TVBS

國防戰略學者蘇紫雲:「做一個補充說明,也就是對於中國政策並沒有改變,所謂一個中國政策,還有就是維持現狀。」

學者說這代表美方對於一個中國原則沒變,但拜登話講都講了,會不會反而激起陸方不滿。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協助我方維持足夠之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台海跟區域的和平穩定,對此國防部表示感謝,國軍會堅定保國衛民的決心,與美國在內所有理念相近國家來持續緊密合作。」

圖/TVBS

不過不只這「武力支援」怎麼支援,說的籠統,現在台灣也沒被納入IPEF首輪名單,目前參與國家包含美國、澳洲、汶萊、印度等13國,雖部分國家私下覺得是空架子,但不管如何,即便號稱現在是台美關係最佳時刻,由美國主導的IPEF我國目前是參加無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國防#武力#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13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