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以色列爆猴痘疫情 全球逾14國破百例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9:50

美國紐約和以色列,通報首起猴痘案例,猴痘疫情多點爆發,從北美、歐洲到中東全面擴散,至少14國、累計破百例,WHO官員警告,目前病毒很可能透過性行為傳染,猴痘通常有1到3週的潛伏期,案例還可能持續增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猴痘疫情蔓延,從歐洲到北美甚至中東,疫情全面擴散。

比利時傳染病專家IsabelBrosius:「這確實是多國,首度傳出案例,可能代表出現,未知的傳染途徑。」

包括美國、加拿大和澳洲,歐洲、英國、法國、義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加上新通報的德國、瑞典、以色列和紐約都有猴痘案例,至少14國、累計破百例。

 
傳染病專家海曼:「若能避免患有病毒瘡,也就是和感染者接觸能預防被感染。」

WHO為此召開緊急會議,專家喊話,避免和感染者連結。主要集中在非洲的,地方流行病,卻在全球連環爆,不尋常。

美國專家LeanaWen:「猴痘實際上存在數年,並非透過偶然接觸傳播,通常是透過和個案長期接觸傳播。」

西班牙旅遊勝地「加納利島」被指是可能源頭,30多名患者,都曾參加當地大型聚會,只是英國也有多起案例,找不到明顯關聯。

美國專家LeanaWen:「若發現有發燒或淋巴結腫大,甚至出現水泡不尋常的症狀,一定要立刻就醫。」

專家表示,猴痘相對溫和,多數不用治療,幾週可康復,目前已知病例,有10分之1死亡,沒有特定療法,針對天花的疫苗,和抗病毒藥,被視為有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猴痘#案例#紐約#以色列#擴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039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