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克羅埃西亞爆反墮胎浪潮 數千民眾上街遊行抗議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4:07
大批克羅埃西亞人走上首都薩格勒布(Zagreb)街頭進行反墮胎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克羅埃西亞人走上首都薩格勒布(Zagreb)街頭進行反墮胎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一名克羅埃西亞女子卡瓦吉達(Mirela Čavajda)在12日因胚胎異常被迫墮胎,引發國內大批不滿聲浪,數千人高舉標語,走上首都薩格勒布(Zagreb)的街頭進行反墮胎遊行。

克羅埃西亞(Croatia)位於東南歐交界,其人口中有87.8%的人信奉天主教,其餘的為東正教徒,人民堅守傳統家庭文化。

 

克羅埃西亞法律規定,懷孕滿10周後,倘若孕婦或胎兒的健康狀況異常最初因強暴而懷孕等等,即享有墮胎的權利。但在信仰虔誠的當地社會,越來越多人要求醫生基於「道德考量」拒絕進行墮胎手術。

外媒指出,卡瓦吉達的胎兒被診斷出罹患腦瘤,倘若決定要生產則可能會導致胎兒死亡或感染。四家當地的醫院皆以無法證實胎兒異常而拒絕進行墮胎手術,但克羅埃西亞衛生部長卻表示政府已召開醫療小組討論,允許墮胎。

克羅埃西亞有87.8%的人信奉天主教,多數民眾反對墮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政府的墮胎決議引起大批民眾不滿,走上街頭進行「為生命遊行 ( Walk For Life)」請願,希望喚醒各界對生命之尊重,強調生命之起始有著不可侵犯之權利。

克羅埃西亞現行允許墮胎的法律是1978年所通過,1991年宣布獨立後便有許多宗教團體鼓吹反墮胎,但2017年最高法院駁回了這項訴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克羅埃西亞#反墮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90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