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背屠殺罵名、經濟崩潰 英防相:普欽已打敗仗


發佈時間:2022/05/13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22:48

俄羅斯從2月24日發動侵烏戰爭,種種殘忍行徑曝光,背負屠殺罵名。再加上西方多重制裁下,已經讓俄羅斯經濟受到重創,今年的GDP至少減少12%。在芬蘭、瑞典表態加入後,北約還因此往東擴張勢力,英國國防大臣直言,其實普欽已經打輸了這場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鎖定目標開槍狂轟,烏克蘭軍隊近距離激戰,把俄羅斯軍備轟到稀巴爛,除了地面持續反擊,烏克蘭陸軍情報部還釋出這段空投炸彈畫面。儘管在不對稱戰力下打仗,烏軍還是不認輸,以小博大對抗,只是烏國境內許多城鎮已經慘不忍睹。

哈爾科夫空襲生還者:「那是當時我站的地方。」

72天前,哈爾科夫的政府大樓慘遭多枚火箭轟炸,這名婦人當時一在為烏兵提供咖啡、點心,突然閃光襲來,混凝土牆壓了下來。

 
哈爾科夫空襲生還者:「我知道我還活著承受痛苦,但沒有任何損傷,但我擔心我會被棄留在這,叫喊聲永遠不會被聽見。」

所幸婦人被順利救出,但心裡留下難以抹滅的陰影。

哈爾科夫空襲生還者:「惡夢是我夢見再次躺在那裡冷得發抖,而且沒人聽見我哭聲,這也讓我無法入睡。」

這一輩烏克蘭人的傷痛,恐怕都難以撫平,尤其俄軍連醫療設施都不放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敵對行動中,2月24日以來,俄羅斯軍隊已經摧毀了570處醫療設施,101家醫院被徹底摧毀,這是什麼愚蠢野蠻。」

像札波羅熱這家醫院,每天面對海嘯般的傷患數量,已經是員工日常,戰爭進入第79天,儘管俄羅斯面對西方國家一波又一波的重手制裁,普欽依舊自認不痛不癢。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些制裁在很大程度上引發了全球危機,顯然從客觀經濟規律來看,他們對制裁的進一步執念,我可以說必然會給歐盟帶來最複雜,最難以扭轉的後果。」

 
怒嗆西方制裁,反噬自身經濟,引發全球危機,普欽不僅沒認輸,還宣稱今年俄國穀物豐收,要提振出口增長,只是俄羅斯經濟部統計,西方制裁下,俄國今年GDP將收縮12%以上,這是1991年蘇聯解體以來,最大跌幅,通膨水平更可能創下1999年以來新高。

暴動小貓團長艾廖希娜:「現在全世界都看清誰是瘋子。」

過去因為批評普欽,已經6度入獄的俄國龐克樂團「暴動小貓」團長,也在4月刻意扮成外送員,逃離俄國。

暴動小貓團長艾廖希娜:「(換裝)是必要的,因為我所在的公寓被警察包圍,我認為我離開(俄國)的主要原因,是在烏克蘭的戰爭和反戰聲明,反對這場普欽發起的戰爭。」

普欽不只得面對民怨炸鍋,他恐怕也沒料到,北約勢力可能因此壯大。

 
瑞典國防協會秘書長威斯蘭德:「我們預計(國會)會從不想加入北約,轉變為想提交申請,實際上有跡象表明周一這可能發生,因為在瑞典這是政府的決定。」

芬蘭、瑞典申請加入北約幾乎成定局,外媒分析,這是普欽幫助北約東擴。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我認為總體來說他輸了,我的意思是如果這麼做,是為了讓俄羅斯變得更強大他就輸了,可悲的地方是,他付出非法入侵的代價,並殺死數千名烏克蘭人和他的士兵。」

只是面對外界批評聲浪,普欽當然沒那麼容易認輸,依舊活在自己構築的勝利世界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通膨#戰爭#普欽#芬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936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