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玫瑰貴森森!高通膨漲價 美國人「母親節」前花市撿便宜


發佈時間:2022/05/07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21:07

美國母親節通常會送媽媽玫瑰花,不過今年因為疫情運輸成本上揚,加上高通膨等因素,導致鮮花價格飆漲。像是加州不少地區一朵玫瑰,竟然漲到折合台幣約100元,也讓許多民眾在母親節前,提早跑到花市撿便宜。

圖/TVBS

 
洛杉磯花市人擠人,提早迎接周末的母親節有民眾特別來這裡批發鮮花,準備賣給附近的鄰居。

美國消費者凱格:「我將兩打的玫瑰花束製作成30份,另外再額外買花來填補剩餘的部分,我們會到阿嬤家附近,如果民眾上前就可以搭配花瓶或做成胸花和食物賣給他們。」

有人腦筋動得快率先到花市搶購,不過今年想要買花送給媽媽,美國的消費者可能得先看看,自己的荷包夠不夠深。

 
加州花卉銷售老闆查多弗:「你無法避免通膨,我指的是物流勞工供應鏈中斷的問題,光是商品成本就變貴,現在間接反映在商品價格上。」

羊毛出在羊身上,受到近幾年疫情加上近期美國高通膨,從南美洲各地種植的便宜花朵,送到美國價格整個翻倍。

美國ABC新聞旁白:「拉米雷斯說在馬德拉郡一打玫瑰,要價約40美元(約台幣1200元),在這只要12至20美元(約台幣360至600元)。」

但撇除昂貴的玫瑰花,對於美國這一家人,今年的母親節恐怕是意義非凡因為眼前的一切太不真實。

美國單親媽媽斯旺森:「我真的驚訝到不知所措,沒有預期到會有這一切。」

天上掉下來的新房絕對是這位媽媽,母親節最好的禮物,而這是美式足球傳奇四分衛Kurt Warner和太太的基金會所規劃。

NFL傳奇四分衛Kurt Warner妻子:「我希望大家聽到故事後,可以體會到自己還有更多可以做的事,連我們都可以做到大家也可以。」

 
Kurt Warner的妻子以前,曾經是為單親媽媽更有一名雙眼看不見的小孩,兩人藉由自身過往經歷要以基金會的力量幫助更多生活有困難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玫瑰花#母親節#Kurt Warner#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13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