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探索銀河系又有新發現! 中研院12日記者會宣布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6:45
中央研究院及科技部12日晚間將與全球6處連線舉辦記者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研究院及科技部12日晚間將與全球6處連線舉辦記者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繼發布史上首張黑洞影像後,事件視界望遠鏡(Event Horizon Telescope, EHT)計畫、中央研究院及科技部12日晚間將與全球6處連線舉辦記者會,發表銀河系中心重大科學發現。

EHT計畫2017年成立,是由夏威夷次毫米波陣列(簡稱SMA)、智利的阿塔卡瑪大型毫米及次毫米波陣列(簡稱ALMA)、格陵蘭望遠鏡等多個無線電波望遠鏡組成的全球網路,目的在擷取第一張黑洞剪影圖像。

 

2019年EHT發布史上首次黑洞影像,被拍到的黑洞距地球5500萬光年,中研院是參與計畫成員之一,並支援運轉其中3座望遠鏡,包括在夏威夷、東亞天文台和智利的望遠鏡,還負責資料成像處理和黑洞模型電腦模擬。

根據EHT網站公告,台北時間12日參與連線單位包括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上海天文台、歐洲南方天文台(慕尼黑)、ALMA(聖地牙哥)、日本國立天文台及墨西哥。

中研院也發出採訪通知,12日晚間8時30分舉行由中研院長廖俊智主持的記者會,並由參與計畫的中研院士賀曾樸等簡報。(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研院#黑洞#記者會#銀河系#科學#望遠鏡#天文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373

0.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