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勝利紀念日準備 8架俄軍米格29「Z字編隊」飛越紅場

記者 譚庚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5:06

莫斯科街頭,過去幾天出現大量軍車!除了裝甲部隊連夜在街頭排練外、俄羅斯空軍也出動8架米格29戰鬥機,排出「Z」字編隊飛越紅場上空,原來這是為了5月9日的勝利紀念日大閱兵,進行最後彩排!除了俄羅斯,現在連白俄羅斯,都在深夜軍演,讓人擔心會對戰爭帶來新的影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架俄羅斯空軍的米格-29戰鬥機,在空中整齊排列出「Z」字型,從紅場上空呼嘯而過,最近這幾天類似這樣的畫面,幾乎天天在莫斯科上演。

不只白天有戰機操演編隊飛行,到了深夜還有各式裝甲車,彩排閱兵儀式的各項細節俄羅斯緊鑼密鼓準備迎接5月9日的勝利紀念日,讓外界不禁猜想,俄羅斯可能會利用勝利日這天,對烏克蘭發動全面攻擊。

CNN國際資深特派MatthewChance:「這也是俄羅斯總統普欽一個機會,另外,也可能是正式對烏克蘭宣戰,大規模動員軍隊或增兵。」

 
西方的猜測引發克林姆林宮的激烈反應。

俄羅斯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不可能,我們已經回答過這個問題,絕對不會這根本是胡說八道。」

和民主陣營關係持續惡化,俄羅斯外交部宣布新的制裁方案,將禁止日本包含首相岸田文雄在內,共63人入境俄羅斯。

似乎為了宣示和老大哥同一陣線,白俄羅斯也在4日晚間,無預警進行大規模演習。

白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IRINAGORBACHEVA:「『演練』是訓練士兵最有效方法之一,不會對廣泛的歐洲或鄰國造成任何威脅。」

白俄國防部解釋他們只是測試戰備,這場演練對鄰國不會造成威脅,只是俄烏戰爭已經打了70天,周邊國家的一舉一動恐怕都很難不被聯想,和戰爭有關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莫斯科#白俄#Z字編隊#勝利紀念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184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