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喬烽火/戰火蹂躪家園 無辜平民哀痛受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14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08/08/14 22:42

俄羅斯跟喬治亞的軍事衝突中,受害最深的是無辜平民,戰火蹂躪,家園千瘡百孔,迫使大批民眾舉家逃亡。走不掉的老弱婦孺,生活條件更加嚴峻,物資匱乏,斷水斷糧,雖然兩國政府跟國際間,已經展開人道援助工作,但是在停火協定真正落實前,平民也只能惶惶度日。

悲憤的老婦人指天罵地,對戰火奪走親人跟家園,心碎不已。喬治亞首都提比利斯西部,1百公里外的Gori,從戰爭以來受創最深!難民:「我們沒有床鋪,6個人一起睡地板,我們一無所有。」

日夜憂心軍事衝突的平民,眼見情勢緊繃,紛紛扶老攜幼展開大逃亡。死守家園的平民日子也不好過,斷水斷電甚至斷糧。Gori居民:「情況很糟,沒有食物,什麼都沒有,我們挨餓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新墳上的花圈,哀悼戰火中消失的年輕生命,白髮人送黑髮人,更是無法承受的痛。居民:「噩夢!不止這裡,到處都是噩夢!一個母親在這裡埋葬自己的兒子,她分分秒秒總是從窗口朝這裡望。」

儘管俄羅斯已經開始從Gori撤軍,無情戰火,已經對無辜的平民留下難以抹滅的創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喬治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423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