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郵》駐陸記者申請微博帳號 半小時就遭封鎖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3:00
美媒駐陸記者的微博和淘寶帳號遭到封鎖。(圖/翻攝自@evadou推特)
美媒駐陸記者的微博和淘寶帳號遭到封鎖。(圖/翻攝自@evadou推特)

中國大陸的社群規範嚴謹,如果使用者不小心提及「敏感字眼」,甚至可能會導致帳號遭到停用。近日美國媒體《華盛頓郵報》記者派駐大陸,微博才剛開通沒多久,就莫名遭到封鎖。她將這件事分享在網路上後,也引發網友議論紛紛。
 
綜合外媒報導,記者竇伊文(Eva Dou)於18日在推特上表示,她申請微博後並發出第一篇文章後,短短30分鐘就遭到封鎖,淘寶帳號也無法使用,詢問阿里巴巴客服後仍得不到答案。她也分享了微博和淘寶顯示的畫面。微博顯示「帳號行為異常,存在安全風險」,淘寶則顯示註冊環境和使用環境存在嚴重安全風險,故限制帳號使用。

 
 
報導指出,竇伊文在註冊微博帳號後,發文表示她以《華盛頓郵報》駐華記者身分回到中國大陸工作,下飛機後在上海隔離,接著轉往南京防疫旅館,要大家推薦她南京好吃好玩的地方。文章內容看起來沒有觸及任何敏感詞句,發文後沒過多久,帳號卻遭到封鎖。
 
竇伊文發出第一篇文章後,帳號就遭到封鎖。(圖/翻攝自@evadou推特)
她分享這個經驗後,也引來許多網友回覆,「因為你不是黨員」、「歡迎來到中國大陸」、「這是大陸人的日常」,但也有網友回覆,可能是因為她使用防疫旅館的無線網路,程式判斷網路環境不安全,才導致這樣的狀況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博#大陸#封鎖#華盛頓郵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1

0.1635

0.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