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國東南重鎮馬立波恐淪陷? 日學者分析烏軍死守原因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10:25
外媒報導馬立波恐淪陷在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報導馬立波恐淪陷在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已進入第48天,遭到圍城的烏克蘭東南重鎮馬立波(Mariupol),持續遭到俄軍猛烈攻勢,許多平民犧牲,大量建築物遭到砲擊,損失慘重。近日外媒報導該地區陷入苦戰,恐淪陷在即。日本一橋大學學者也分析烏軍死守至今的原因。
 
根據《法新社》報導,為了將俄羅斯併吞的南部克里米亞半島,與親俄武裝勢力控制的東部頓巴斯地區、頓內次克和盧干克斯等區域連結在一起,開戰後沒過多久,俄軍就包圍港口城市馬立波,發動猛烈攻勢。當地時間11日,烏克蘭第海軍陸戰隊第36旅士兵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彈藥即將消耗殆盡。今天大概是最後一戰」。文章中也坦言,在俄軍的包圍下,部分的士兵將會犧牲,剩下的人將成為俘虜。

 
 
馬立波開戰後不久就遭到俄軍猛烈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新聞社(RIA)則報導,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運動普希林(Denis Pushilin),宣布已經鎮壓馬立波港,但《法新社》目前無從證實這個消息。馬立波副市長則對《BBC》透露,圍困在馬立波的烏克蘭軍隊仍在奮力戰鬥。
 
日本《共同社》指出,馬立波淪陷後,東部頓內次克洲南部將全部受到俄羅斯控制,俄軍將會全力攻擊該州的西北部。日本一橋大學法學研究科教授秋山信則分析,如果馬立波淪陷,俄軍的補給路線將可直通克里米亞半島,情勢將對烏軍不利。對俄羅斯來說,馬立波淪陷後,只要繼續攻陷奧德薩(Odessa),就能封鎖烏克蘭內陸。從軍事層面和經濟層面來看,都會讓烏克蘭受到莫大制約,因此烏軍勢必會死守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馬立波#烏克蘭#俄羅斯#學者#日本#淪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3899

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