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團稱「俄軍在馬立波用化武」 英外交大臣:查證中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2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09:37
烏克蘭亞速軍團表示,俄軍在馬立波使用化學武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烏克蘭亞速軍團表示,俄軍在馬立波使用化學武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烏克蘭亞速軍團今天表示,俄羅斯在瀕臨亞速海的圍城馬立波(Mariupol)對烏軍動用有毒物質。英國外交大臣說,倫敦與夥伴國家合作,試圖查證使用化武的消息。

「基輔獨立報」(The Kyiv Independent)報導,亞速軍團領導者畢列茨基(Andrei Biletsky)說,有3人有明顯的化學中毒跡象,但沒有對他們的健康造成「災難性後果」。

 

如果獲證實,將會是俄羅斯在侵略烏克蘭期間第一例已知的化武使用。西方領袖已矢言,俄方如果發動化學攻擊,將升高因應作為。

亞速軍團表示,毒物是透過無人機投下,中毒者出現呼吸短促與前庭小腦共濟失調(vestibulocerebellar ataxia)症狀。

法新社報導,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說,英國正試圖查證俄羅斯在攻擊馬立波時使用化武的消息。
 

特拉斯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說:「外傳俄軍在攻擊馬立波民眾時可能動用了化學製劑。我們正在與夥伴密切合作,以查證細節。」

「所有使用這類武器的行為,都是冷酷無情地升高衝突情勢,我們將向(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與他的政權究責。」

烏克蘭國會議員伊凡娜(Ivanna Klympush-Tsintsadze)說,俄羅斯在馬立波使用「不明物質」,民眾出現呼吸衰竭。她在推特發文說:「最有可能是化學武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亞速#軍團#俄羅斯#毒物質#英國#倫敦#查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98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