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老司機?烏民闖地雷區直接開過 烏軍更將地雷當盤子踢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1:11
烏克蘭人從容應付俄軍放置的地雷。(圖/翻攝自推特)
烏克蘭人從容應付俄軍放置的地雷。(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稱,俄羅斯軍隊在入侵烏克蘭期間一直在使用被禁止的殺傷人員地雷,近日更有一些影片流出,只見俄軍在烏克蘭主要道路上放滿地雷,看起來相當可怕,不過烏克蘭民也不是省油的燈,心臟很大顆直接開過去,看起來就像在路考一樣。另一影片則是烏軍在進行除雷作業,但他們直接把地雷當盤子踢,令人捏把冷汗。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段來自基輔小鎮博羅江卡(Borodyanka)的影片顯示,近日俄軍雖然從基輔撤退,但仍在多個道路設置如小盤子狀的地雷,這些地雷幾乎佔據了一整座橋的寬度,緊密排成對角線的形狀,只要有車子是走直線行駛就會引爆地雷,相當狡猾。
 
 
為了能順利通行烏克蘭司機可是傷透腦筋,他們一個接一個地小心穿越,距離死亡只有幾公分的距離,為了避免壓到「陷阱」,司機必須調整汽車的角度,讓4個輪胎和地雷保持平行,讓地雷處在車子底盤下的空間,然後慢慢開過。第一輛駛過的車後面還拖著一台小拖車,緩慢滑過地雷區,接著是第二輛、第三輛,只能說烏克蘭人真的很有勇氣。
 

 

 

 
人權觀察稱,在被圍困的哈爾科夫市內發現了尚未被部署的POM-3智能地雷,國際公約禁止新武器POM-3智能地雷,這種地雷由火箭遙距射向敵方後自動埋下,能夠偵測有人行近,將十六米半徑範圍的一切無差別炸毀,俄軍應是利用降落傘投放。
 
而且POM-3智能地雷部署後,俄軍也可以在電子地圖偵測到地雷位置,有需要時就能遙控引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地雷#老司機#俄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0822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