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疫情高峰期已過 周五宣布「防疫新鬆綁」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9:38

南韓現在雖然每日新增32萬例確診,但是病例開始出現下滑,專家研判高峰期已過,周五將宣布防疫鬆綁新政策。另外從明天(4月1日)起,將全面禁止餐廳,使用一次性塑膠餐具,疫情當下,引來商家反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疫情迎來新拐點,單日確診病例在3月中旬,衝上40萬例後首度下滑。

韓聯社TV主播:「過去24小時新增32萬例,這被視為疫情高峰已經過去,雖然被視為已經過了流行高峰,但重症患者再度創下新高。」

南韓開始研擬鬆綁防疫政策,週五將宣布新規定,有望將聚會人數放寬到10人,延長餐飲營業時間,只是確診數下降,重症和死亡案例不降反增。

 
韓聯社TV記者:「住院重症患者1315人,較前一天增加14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高點。」

在美國開打將第四劑疫苗後,南韓針對護理人員,和免疫力弱的族群,也追加第二劑加強針。疫情也帶來,新一波的垃圾危機。

全國咖啡館業主合作社會長KoJang-soo:「像是在商辦大樓內的私人咖啡廳,顧客只進來坐5分鐘就離開,還要幫他們從一般杯子,換成一次性使用的杯子。」

南韓四月開始,禁止餐廳使用一次性塑膠,店家若違規,按次數最高可罰200萬韓元,約台幣4萬7千元的罰款,引來商家反彈。

咖啡廳老闆:「我們明明告知客人,不可以在裡面使用一次性容器,如果客人偷偷喝的話,店家卻還要被罰。」

和疫情前相比,光紙和塑膠類,使用量增加至少2成,連鎖超市一次性塑膠杯,一年就用掉18億個。現在祭出禁令,要避免環保災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疫情#環保#鬆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89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