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最棒公司 員工餐廳24hr吃到飽

記者 蘇雅容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1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11 22:21

日本員工餐廳食譜爆紅後,日本NHK又發現日本很多公司,非常注重員工的用餐環境,有公司提供24小時食物、飲料吃到飽,甚至到了晚上還會變成酒吧,讓員工放鬆身心,還有公司乾脆讓員工一起來煮菜,順便培養同事的感情,來凝聚公司向心力。

琴聲和愜意的氛圍,看似咖啡廳場景,其實這是日本一家企業的員工餐廳。企業員工:「我們的員工餐廳不比咖啡廳差,是一個感到很舒服的場所。」

員工餐廳到晚上6點之後變身成為酒吧,是員工放鬆身心的最佳場所。企業員工:「乾杯,大家辛苦了。」

端著餐盤,要吃什麼自己來,位在渋谷的這間網路公司,員工餐廳就像是間buffet,不管沙拉、熟食還是飲料,通通吃到飽,菜色每天做變換,而且餐廳是24小時開放。NHK記者:「這個咖哩做得很棒,非常好吃,應該不是免費的吧!」

讓員工吃免驚的餐廳,光是一個月就啃掉約台幣1100萬的伙食費,員工個個吃得開心。企業員工:「可以省下午餐費,幫助很大,公司都做到這個地步了,我會覺得要更賣力工作才行。」

到了下午再來餐廳喝杯咖啡,跟同事交流交流,想想企劃案,討論新商品。企業公關細田曉貴:「員工工作的動力會提升,會對公司充滿驕傲,這些都是用錢買不到的,開設員工餐廳的效果,比想像中還要好。」

NHK記者:「這裡是員工才能使用的廚房。」

午餐時間一到,網路食譜公司的員工們陸續走進餐廳,不是吃飯,而是來煮飯。企業員工:「我可以放進去了嗎?可以,可以。」

烹飪的食材由公司每週統一採購,員工可以自由參加烹煮,愛吃什麼就煮什麼。企業員工:「開動了。」企業員工:「在這裡不僅有工作上的交流,還能很快的融入大家。」

而這間IT公司則是流行跟高層「午餐約會」,新進員工能跟總經理共進午餐,日本泡沫經濟時代,被大量裁撤的員工餐廳,21世紀再度流行回來,成為企業凝聚員工向心力的妙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27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