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搖不停!厄瓜多外海爆規模6.2強震 夜空驚見詭異白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7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8:18
當地民宅及醫院都傳出災情。(圖/翻攝自 Alerta Mundial 推特 @AIertaMundiaI)
當地民宅及醫院都傳出災情。(圖/翻攝自 Alerta Mundial 推特 @AIertaMundiaI)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沿海地區當地時間週六(26)晚間發生多起芮氏規模5以上的強震,社群平台上也傳出多張當地房屋倒塌的照片及影片。官方表示,目前已獲報在部分地區出現災情,不過詳細傷亡情形仍有待確認。

厄瓜多地球物理研究中心通報地震訊息。(圖/翻攝自Instituto Geofísico 推特 @IGecuador)

 
根據厄瓜多地球物理研究中心報告顯示,當地時間晚上11點28分左右,位於西北部的埃斯梅拉達斯( Esmeraldas)外海23公里處紀錄到芮氏規模6.2的強震,且深度僅10公里。隨後在同一地區又發生一系列規模5以上的餘震。
 

地震發生後,社群平台上出現不少當地房屋倒塌的畫面。其中一段影片顯示,畫面中的2名女性原本正在開心的拍攝跳舞影片,沒想到跳到一半突然一陣天搖地動,身後的白色帳篷也劇烈搖晃,天空更出現宛如閃電的詭異白光,讓2人嚇得抱在一起驚聲尖叫,接著現場便陷入一片黑暗。
 
另外也有民眾拍下部分民宅被震垮,街上一片漆黑的畫面,連當地醫院內的天花板和電燈也被震落,不過目前尚未接獲人員傷亡的消息。
 


網友公開當地醫院內部天花板被震落的畫面。(圖/翻攝自 Alerta Mundial 推特 @AIertaMundiaI)

 
厄瓜多總統拉索(Guillermo Lasso)稍早已在推特上宣布,埃斯梅拉達斯已經啟動了省級緊急行動中心(COE),以評估地震造成的損失和未來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地震#厄瓜多#國際#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47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