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美女記者親赴前線 遭「自己人」砲擊命喪基輔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4 13:31
俄籍記者包利娜在基輔市內拍攝俄軍炮擊的損害狀況時,不幸遭到炮擊身亡。(圖/翻攝自@avalaina @HannaLiubakova推特)
俄籍記者包利娜在基輔市內拍攝俄軍炮擊的損害狀況時,不幸遭到炮擊身亡。(圖/翻攝自@avalaina @HannaLiubakova推特)

獨立新聞網站《The Insider》於昨(23)日宣布,一名俄籍特派記者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採訪時,慘遭俄軍炮擊而亡。據悉,她是這個月第5位在前線犧牲的記者。
 

包利娜在基輔拍攝時,不幸遭俄軍砲擊身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報導,當包利娜(Oksana Baulina)在基輔市內拍攝俄軍空襲的損害狀況時,不幸遭到俄軍炮擊。當時跟她同行的平民也不幸身亡,另外還有2人受傷送醫。包利娜是以特派員的身分前往烏克蘭,主要在基輔和西部的利沃夫進行報導。《The Insider》表示,日後將持續報導俄烏戰爭和俄羅斯的戰爭犯罪。他們也強調俄軍在烏克蘭的住宅區進行無差別炮擊,導致平民和記者身亡。目前仍不清楚包利娜死亡的確切日期。

 
包利娜的同事稱她是一位「具有強烈道德感」的記者。(圖/翻攝自@Alexey__Kovalev 推特)

消息傳出後,包利娜的同事也在社群媒體哀悼她的死去,並稱她是一位「具有強烈道德感」的記者。據悉,包利娜過去曾為俄羅斯反政府人士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創立的反貪腐基金會工作,俄羅斯政府指定該基金會為激進派組織後,她不得不離開俄羅斯。為了繼續報導俄羅斯政府的貪汙腐敗,她成為《The Insider》的特派員。納瓦爾尼的公關也稱讚包利娜是一名勇敢又誠實的優秀記者。
 
國際非營利組織「記者保護委員會」指出,自從3月以來,包利娜是第5位命喪前線的記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記者#炮擊#基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32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