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葡萄牙亞速群島48小時震1100次 啟動緊急應變計畫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2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15:06
葡萄牙火山島聖若熱島,在48小時內發生約1100次小型地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葡萄牙火山島聖若熱島,在48小時內發生約1100次小型地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葡萄牙亞速群島位在大西洋中部,近日傳出其中一座火山島聖若熱島(São Jorge),在48小時內發生約1100次小型地震,專家開始評估這場「地震危機」,地方政府也啟動緊急應變計畫。
 
根據《衛報》報導,當地時間21日,亞速群島地震火山觀測中心(CIVISA)的主管馬克思(Rui Marques)表示,從19日中午開始,亞速群島的聖若熱島就記錄到約1100次介於1.9至3.3級的地震。這些地震主要沿著火山裂縫發生,在1100起地震中,只有63起是有感地震,沒有造成任何傷亡或損害。據悉,該火山最近一次噴發是1808年。

 

聖若熱島的居民主要集中在維拉市(Velas),該市市長西佛拉(Luis Silveira)於21日啟動緊急應變計畫,他表示這只是一種預防措施。亞速群島地震火山觀測中心也派團隊到該島追加設置兩個地震觀測站,並測量土壤氣體以監測火山活動。該地區的民防局亦於20日發表聲明,已經要求當地市場和消防隊「保持警戒」,隨時對當地居民提供幫助。他們也呼籲民眾保持冷靜,聽從官方發布的指示。

 
西班牙拉帕馬島火山爆發前,也出現過小型地震密集的前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聖若熱島是亞速群島的9座島嶼之一,目前約有8400名居民。看到地震突然密集增加,讓人聯想到西班牙拉帕馬島(La Palma)去(2021)年火山爆發前,也出現過小型地震密集發生的前兆。拉帕馬島位在亞速群島東南約1400公里處,長達85天的噴發摧毀了大量建築物和農作物。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地震#葡萄牙#火山#聖若熱島#亞速群島#緊急應變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31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