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殘暴開槍 首位美國記者罹難另一人受傷


發佈時間:2022/03/14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4:43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俄軍不僅屢次攻擊平民,現在甚至突擊外國媒體記者。兩名美國記者採訪伊爾平民眾撤退時,才剛通過檢查哨,俄軍就開槍射擊,導致一名優秀記者中彈身亡,是首位罹難的美國記者。另一名記者幸運逃過一劫,在醫院敘說遭襲擊恐怖過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虛弱躺在擔架上被送進醫院治療,赴烏克蘭採訪的美國記者,即便深知俄軍炮火不留情,但沒想到槍口會對準媒體工作人員。

受傷美國記者胡安:「我們在伊爾平穿越第一座橋,打算去拍攝一批難民準備離開,然後我們上了一輛車,要載我們去另一座橋,正當我們通過檢查哨站,他們(俄軍)開始朝我們開槍。」

才剛準備動身前往拍攝,胡安就遇上俄羅斯大兵突襲,恐怖場景仍舊歷歷在目,不過與他同行的另一位夥伴,可就沒有那麼幸運能夠順利逃過一劫。

 
受傷美國記者胡安:「所以司機迴轉但他們(俄軍)持續開槍,我們有兩個人我和我的朋友芮諾,但芮諾中槍就被留在後頭,我看到他的脖子中彈,後來我們就分開了。」

不過有美國記者在烏克蘭前線採訪不幸中彈的消息傳出也引發全球譁然,事實上芮諾的身分不光只是一名記者,也曾多次參與紀錄片的拍攝工作,甚至曾兩度獲得新聞及紀錄片艾美獎提名。

芮諾朋友ChristofPutzel:「芮諾是我很久的老友非常棒的同事,我認為是最好的記者,這對現今新聞媒體來說是很大的損失。」

芮諾身亡當時身上帶著記者證,一度傳出在紐約時報任職不過遭到否認,俄烏開戰後芮諾成了首位罹難的美籍記者,不僅媒體業痛失人才,也再次讓國際見證到俄羅斯的殘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羅斯#記者#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02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