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林寺開店 近萬元「秘笈」引爭議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顏睿陞 河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02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08/07/02 21:48

河南少林寺,在方丈「釋永信」的帶領下,頻頻舉辦選秀、功夫大賽與表演活動,飽受外界「過度商業化」的批評;儘管負面聲浪不斷,少林寺還是在寺廟內開設專賣店,其中一本訂價高達近萬元人民幣的「秘笈」,最受到矚目。

打開精裝木盒,藍色封皮的少林秘笈立刻映入眼簾,它的全名是「少林武功、醫學秘芨」,翻開看一看,有文字有圖說,據說可以讓你輕易學到少林文化精髓,有沒有這麼厲害?不知道,但如果想擁有它,你得付出的代價是9999元人民幣,近4萬5千元新台幣。

少林寺專賣店執行長:「至於說它訂價的問題,我剛才有談到,那真正了解的人,我們這個訂得太便宜了,這個文化,這個東西,不過我覺得不能拿價格來衡量。」

要價將近4萬5,值不值得?見仁見智,但引起更多爭議的,是少林寺的商業行為,少林寺不久前才開了網路商店,現在再開實體品牌專賣店,舉凡功夫鞋、週邊用品,什麼都賣,佛門清境開始大做生意,究竟合不合適?

少林寺專賣店執行長:「目前我們看起來,我們倒是覺得說蠻可喜的,那當然批評的批評說,少林寺商業化啦,和尚做生意啦,等等等等,但是呢,這個肯定的聲音非常多,這是我們感覺到很高興的地方。」

自從新任方仗釋永信接掌少林寺之後,少林寺推出許多新作法,包括開店賣紀念品,讓外界感覺有千年歷史的古剎少林寺,似乎變得很商業;面對外界批評,寺方還是強調那句話,一切都是為了弘揚少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林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435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