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祭制裁!凍結普欽7富豪好友資產 切爾西出售計畫喊卡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09:39
俄富豪阿布拉莫維奇原計畫出售切爾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富豪阿布拉莫維奇原計畫出售切爾西。(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政府宣布對英超豪門俱樂部切爾西(Chelsea Football Club)俄羅斯老闆阿布拉莫維奇實施制裁,包括凍結資產和發布旅行禁令,上述措施也打亂他出售切爾西的計畫。

法新社報導,除億萬富翁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之外,還有其他6名俄國富豪受到制裁,包括阿布拉莫維奇的前商業合夥人、俄羅斯鋁業巨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

 

其他受制裁者還包括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執行長謝琴(Igor Sechin),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執行長米勒(Alexei Miller)。英國政府認為謝琴是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得力助手」。

VTB銀行(VTB Bank)董事長柯斯汀(Andrey Kostin)、俄羅斯國家石油運輸公司(Transneft)總裁托卡瑞夫(Nikolai Tokarev)和俄羅斯銀行(Bank Rossiya)董事長勒貝迪夫(Dmitri Lebedev)也在制裁名單中。

倫敦當局表示,這7人資產淨值總額約150億英鎊(新台幣5588億元),且稱他們都是普欽核心圈的一員。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稱這次制裁是「英國堅定不移支持烏克蘭人民的最新舉措」。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也表示:「今天的制裁再度展現,這些寡頭和盜賊在我們的經濟和社會中沒有立足之地。」

路透社報導,阿布拉莫維奇遭制裁後,英國政府中止出售切爾西的計畫,也停止出售門票及商品,球員轉會交易停擺,但切爾西仍可繼續參加比賽。

英國政府表示,已頒發特別許可證,允許切爾西繼續比賽和支付員工薪水,上述規定從今天開始生效。

阿布拉莫維奇於2003年收購切爾西並砸下重金,為這支球隊創造前所未見的成功,包括5座英超冠軍和2座歐冠盃(Champions League)冠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俄國富豪#凍結資產#切爾西#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98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