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擴大制裁俄羅斯 歐盟要凍結切爾西老闆資產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0:12
歐盟擬凍結英超切爾西老闆的資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盟擬凍結英超切爾西老闆的資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為懲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今天再將33名俄國寡頭和商人列入制裁名單,包括英超足球隊切爾西的老闆阿布拉莫維奇。消息人士說,歐盟也要凍結阿布拉莫維奇的資產。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表示,澳洲支持美國、英國、加拿大、歐洲聯盟(EU)和紐西蘭的行動,對重要的俄羅斯人士實施制裁。新對象除了切爾西(Chelsea)老闆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還有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執行長米勒(Alexey Miller)。

 

潘恩說:「許多這些寡頭,幫助或直接受益於克里姆林宮自2014年在烏克蘭從事的非法且站不住腳的行動。而有些制裁也涵蓋他們的家人。」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澳洲已對一些俄國政治人物和寡頭祭出制裁,包括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和國會議員。

另有2名外交消息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歐盟最高層外交官已同意,將阿布拉莫維奇加入制裁的俄羅斯富豪名單,措施將在歐盟公報公布後生效。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這項決定是在昨天一場會議做出;而歐盟各國代表將在今天開會通過這項措施,以及對俄羅斯的新一系列經濟制裁。

西方為迫使普欽停止侵略烏克蘭,已制裁俄國富豪、凍結俄國國家資產及切斷俄國大部分產業與全球經濟關聯。

歐盟準備對俄羅斯祭出的第4波制裁,將包括禁止豪華車等奢侈品進口到俄國,以及禁止採購俄國鋼品和鐵製品。(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制裁#澳洲#切爾西#英超切爾西#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98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