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役軍人擅離職守到烏克蘭參戰! 英國政府嚇壞急頒禁令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0:21
英國媒體報導稱,一名年僅19歲的「冷溪衛隊」士兵擅自前往烏克蘭參軍。(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媒體報導稱,一名年僅19歲的「冷溪衛隊」士兵擅自前往烏克蘭參軍。(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曾大動作邀請外國公民前往烏克蘭加入外國軍團,力抗俄羅斯的入侵行動,至今已累積來自52個國家的2萬多人。不過日前傳出英國有多名現役軍人擅離職守,前往烏克蘭參加烏俄戰爭,其中一人還疑似為英國女王的禁衛軍。讓軍方嚇得緊急發出公告,禁止所有英國現役軍人前往烏克蘭。
 

烏克蘭如今成為戰區,多處遭俄軍轟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軍方擬有4名現役軍人前往烏克蘭,其中一人為年僅19歲的「冷溪衛隊」(Coldstream Guards)士兵。據悉,該名士兵在前往波蘭之前曾寫信告知父母他的計畫,表示他將從波蘭邊境進入烏克蘭。
 
 
報導指出,該名士兵的朋友透露,他曾抱怨過軍中生活,稱自己已經「受夠了儀式性的東西」,更說他參軍的目的不是為了「戴著熊皮帽子列隊遊行」
 
烏克蘭持續募集外國士兵協助對抗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項消息也迅速引發英國軍方關注,儘管國防部尚未證實該篇報導,僅透露確實有少數幾名英軍未經許可缺席,可能以「個人身份」前往烏克蘭,目前軍方正在積極且強烈呼籲他們返回英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全體現役人員禁止前往烏克蘭,直到另行通知。無論現役軍人是否休假,全都適用此一禁令,前往烏克蘭的人員將面臨紀律和行政處分。
 
事實上,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過去在訪談中曾表示「絕對支持」英國公民前往烏克蘭作戰,但馬上被自家政府打臉。英國政府透過聲明強烈建議公民不可前往烏克蘭。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暗示,根據英國《恐怖主義法》,前往烏克蘭與俄軍打仗的英國公民,返國後可能會遭到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烏俄#英國#澤倫斯基#波蘭#外國傭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976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