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屆最令人厭惡的大選」 韓選民猶豫要投誰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6:13

明天(9日)就是南韓總統大選了,究竟誰能成為青瓦台的新主人?根據南韓民調機構發佈的封關民調,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和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支持率差距在誤差範圍之內,民調封關之後排名第三的安哲秀才宣布退選,原本支持他的選民會改投給誰,成為最大變數。然而全國各地都有選民,對兩大政黨輪流獨霸政權的行為感到失望,形容這是「歷屆最令人厭惡的大選」,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南韓大學生 李俊範:「因為媽媽和爸爸支持的政黨不同,我的話應該說是沒有可以信任的候選人吧,所以好像還沒有確定投誰。」

 
 
這位大學生說出了大部分南韓選民的心聲,面對史上民調最膠著的總統大選,很多選民直到9日大選前一天,還無法確定,神聖的一票要投給誰。
 
首爾市民 鄭娜恩:「還沒有確定要投誰,對於最厭惡選舉我深有同感,所以反而覺得有必要客觀地看待這個問題。」
 
首爾市民 梁浩仁:「我覺得兩個候選人都不怎麼樣,我想看看候選人說的話,是不是真實的,是不是真心的。」
 
 
根據南韓民調機構蓋洛普4日發佈的封關民調,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的支持率是38%,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則是39%,差距在誤差範圍之內。至於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有12%,不過這份民調時間是在2月28日到3月2日,當時安哲秀還沒宣布退選,現在他的票源會流向何處,成為選情最大變數。
 
YonhapnewsTV報導:「去年4月7日首爾補選選舉結果是國民力量黨壓倒性勝利,首爾25個自治區全部染上了紅色,文在寅政府房地產政策審判論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有833萬選民的首爾,堪稱這屆大選最重要的勝負關鍵地區,去年首爾市長補選時,選民用選票表達對文在寅政府打房失敗的不滿,相隔11個月,首爾市民對房地產議題還是很關心。
 
首爾市民 吳昌勳:「我心裡決定要投李在明候選人,重要的是根據房地產情況,儘快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我再給他一次機會,讓他好好做決策。」
 
首爾市民 李秉天:「我決定要投給尹錫悅,感覺他會更正義地對待國政營運。」
 
分析家認為,大選勝負取決於首爾中間選民的意向,4日開跑的提前投票,首爾車站的投票所人潮洶湧,首爾選民當中,20、30世代占比高達34%,每一張青年選票都能左右選情。
 
首爾30世代上班族 明在京:「雖然一直苦惱到最後,我會投給我最初考慮過的候選人,我聽很多人說,我們20-30歲的人生活變得很艱難,如果可以打造讓年輕人更容易生存的世界,那就太好了。」
 
 
在首爾以外,西南部自由派重鎮光州和全羅道的湖南地區,是共同民主黨大票倉,李在明目標拿下八到九成的選票,東南部保守派大本營大邱和慶尚北道則是明顯支持尹錫悅,然而全國各地都有選民,對兩大政黨輪流獨霸政權的行為感到失望。
 
YonhapewsTV記者 鄭智勳:背負著歷屆最令人厭惡的大選汙名,這屆選舉讓地區選民們感到疲憊。
 
大邱市民 柳熙宗:「我對支持的那個政黨,推出的候選人很不滿意,無論如何,還是舉棋不定。」
 
這屆南韓大選預算一共耗費4210億韓元,折合約台幣98億元,由於新冠疫情擴散,比上一屆多花了1千億韓元,選票用紙疊起來達到4400公尺,高度相當於8座樂天世界塔,平放連起來達到1萬1880公里,差不多是從首爾到紐約的距離。
 
搶在9日總統大選日之前,許多南韓民眾提前在4日和5日兩天,在全南韓3553個投票所投下神聖一票,紛紛上傳認證照。上屆南韓大選投票率高達77.2%,創下自1997年以來最高的投票率紀錄,南韓蓋洛普民調顯示,今年有86%的南韓選民計劃前往投票,在選情混沌不明之下,誰能脫穎而出當選南韓總統,答案很快揭曉。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選舉#民眾#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39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