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爆制裁!俄富豪資產蒸發2兆 搭遊艇出逃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3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3 13:47

烏俄開火,歐盟也對俄羅斯祭出制裁,根據統計俄國富豪的資產至少已蒸發了830億美元(約新台幣2.33兆元),現在有不少大亨害怕被對付,紛紛開著超級遊艇逃亡他國,目前至少有4艘超級遊艇,載著俄羅斯億萬富豪出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克林姆林宮接見俄羅斯富豪,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地找來工商界大老聊聊,難道是因為海洋交通即時網顯示,至少有4艘超級遊艇,已開往蒙地內哥羅或馬爾地夫,似乎是被西方制裁給嚇到了。

MANS經理DejanMilovac:「蒙特內哥羅政府和馬爾地夫,還沒有跟上歐盟的制裁,做相關的準備工作。」

看準蒙特內哥羅和馬爾地夫,跟美國沒有引渡條約,不少俄羅斯富豪們跑到島嶼上「避難」,因為歐盟這波制裁名單,包括普欽盟友俄羅斯石油公司執行長謝琴俄羅斯國家石油運輸公司總裁托卡瑞夫還有登上富比世俄羅斯10大富豪的金屬大王摩達雪夫,大亨尤斯馬諾夫和普欽的好朋友季姆琴科,美國媒體CNBC報導這些富豪因為烏俄戰爭,資產至少損失830億美元。

 
CNN連線記者AnnaStewart:「看到天然氣價格,期貨比前一天的價格暴漲60%,儘管能源是俄羅斯少數沒有受到制裁的部門,但很明顯投資人,對接下來可能的發展感到擔憂。」

投資人信心也受到動搖,受到制裁波及俄羅斯政府持有過半股份的,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面臨客戶存款的大量流失,雖然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不在歐盟逐出SWIFT支付系統名單中,2日還是宣布從歐洲市場撤退,但現在不只俄羅斯金融機構退出歐洲市場,就連美國大牌APPLE也要從俄羅斯市場淡出。

民眾:「如果不能買到蘋果產品,我還有其他的選擇嗎?」

想買卻買不到讓莫斯科人感到恐慌,蘋果宣布停止賣給俄羅斯商品,讓不少俄羅斯人怨聲載道,烏俄開火不只衝擊烏克蘭人的生活,也改變了俄羅斯人的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天然氣#投資#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9

0.2019

0.4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