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持槍嗆爆普欽!烏克蘭前總統戰前急返國 億萬身價背景曝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21:06
波洛申科持槍上接準備奮戰。(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自Петро Порошенко臉書)
波洛申科持槍上接準備奮戰。(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自Петро Порошенко臉書)

烏克蘭遭俄羅斯揮軍入侵,56歲的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很快拿起步槍上街,欲跟民眾並肩擊退俄軍,還公開痛罵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是瘋子。其實,波洛申科另一個身分是烏國糖廠大亨、擁有億萬身價,但他卻沒有出逃遠離戰火,反而持槍保家衛國,讓台灣網友相當欽佩。

波洛申科現身基輔街頭。(圖/ENEX)

 
2月25日,也就是普欽下令在烏東展開軍事行動隔天,波洛申科便扛著一把AK-47突擊步槍現身基輔(Kyiv)街頭,準備保家衛國。當時他說,很多民眾排隊要加入保衛家園的行動,且有許多人從未參軍,這顯示烏克蘭人民痛恨普欽,而波洛申科也公開痛罵,「普欽根本就是一個喪失理性的瘋子!」

更多新聞:烏俄戰火未停!前烏克蘭總統扛步槍現身街頭

事實上,波洛申科被稱為「巧克力大王」,是烏克蘭身價億萬的巧克力糖廠老板。2014年他當選烏克蘭總統,並於2019年總統大選輸給喜劇演員出身的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波洛申科向來不吝批評澤倫斯基的施政,亦曾點出,他在防止俄國進犯方面做得不夠。

 
波洛申科愛國情懷令台灣網友欽佩。(圖/翻攝自Петро Порошенко臉書)

然而,波洛申科先前被烏國當局懷疑涉叛國罪。2022年1月17日,原本在波蘭的波洛申科,因為俄國於烏克蘭邊境集結大軍,所以不顧被捕風險,返國盼協助政府保衛家鄉。回顧戰事爆發前,烏克蘭最有錢的2個人:亞赫米托夫(Rinat Akhmetov)與平丘克(Viktor Pinchuk),以及船運富豪斯塔夫尼澤(Andrei Stavnitser),還有農業大亨尼斯特倫柯(Vadim Nesterenko)等權貴就已經遠走他鄉。

更多新聞:戰火一觸即發「隨人顧性命」! 烏克蘭富商包機逃離

波洛申科名列烏克蘭頂尖富豪之一,選擇留在家鄉奮戰,這令台灣網友十分敬佩,紛紛在論壇PTT留言討論,「優秀,相比台灣」、「郭台銘不知道會不會上戰場」、「台灣富豪、高官大概都拿綠卡先飛出去了」、「即使是作秀也沒關係,至少他還肯做秀」、「這對士氣滿大的鼓舞」、「敵人來襲團結真的重要,這值得台灣省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基輔#澤倫斯基#前總統#波洛申科#AK-47#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786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