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方憂俄軍動用「炸彈之父」 後果將導致人體蒸發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10:34
西方官員擔憂若俄軍進度不如預期,普欽恐在盛怒下動用「炸彈之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方官員擔憂若俄軍進度不如預期,普欽恐在盛怒下動用「炸彈之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烏俄戰火愈演愈烈,西方官員警告,倘若俄羅斯的進攻遭到阻擋,導致進度落後,他們恐動用超級武器「炸彈之父」。據說該武器能讓人體蒸發,內臟器官粉碎,威力是美國「炸彈之母」的4倍。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俄羅斯恐動用空爆燃燒彈(Thermobaric weapons),又稱真空彈,是使用奈米科技研發的武器。據說是有史以來最具威力的非核武器之一。這種武器的原理是將大氣本身作為爆炸的一部分,利用周遭氧氣產生高溫與巨大衝擊波,比一般武器更加致命。

 
 
美國曾對阿富汗投「炸彈之母」,留下300多公尺寬的大坑。(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960年代,美國和蘇聯開發出這種武器。2017年,美國曾對阿富汗塔利班使用俗稱「炸彈之母」的空爆燃燒彈,重達21600磅的炸彈在距離地面近2公尺處爆發,留下一個300多公尺寬的巨大坑洞。2007年9月,俄羅斯也曾引爆史上最大的空爆燃燒彈,產生相當於近40噸炸藥的爆炸。

 
由於烏克蘭軍隊英勇抵擋俄軍,西方官員擔心俄軍將無差別動用暴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俄羅斯特種部隊已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但裝甲部隊目前仍與基輔市區有一段距離。由於烏克蘭軍隊英勇抵擋俄軍,西方官員擔心若俄羅斯侵攻速度落後、未達成目標,普欽恐怕會大發雷霆,無差別地動用暴力。俄軍不會遵守西方軍隊遵循的必要性、相襯性和法治原則。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炸彈之父#空爆燃燒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292

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