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外交部拒認定俄「侵略」 控美火上添油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3:11

據統計,烏克蘭有超過6千名中國大陸公民,在戰事爆發後,今天上午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宣布將要安排包機,分批把他們接回國內,不過對於西方指控俄羅斯「入侵」,大陸外交部卻有不同的看法,還指控是美國給烏克蘭遞刀子,才讓局勢升溫。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央視記者:「現在有戰鬥機飛過。」

大陸駐烏克蘭首都基輔的記者,連線報導一再被戰機轟鳴聲打斷,想要連線另一個城市中國留學生,也有困難。

大陸留學生vs.央視記者:「好像又開始了,(是有這個警報嗎),不是好像又開始有砲擊的聲音。」

 
俄羅斯兵分多路,進軍烏克蘭,據烏方表示,開戰第一天就造成137人死亡,316人受傷,在北京,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就被國際媒體問到,對於「准盟友」俄羅斯,侵略他國的看法。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於侵略的以定義,我想我們還是回到怎麼去看待當前,烏克蘭的局勢這個起點。」

除了拒絕以「侵略」形容俄羅斯的行動,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更指責,美國先前援助烏克蘭武器,就給兩個要打架的人遞上刀子,火上添油,才造成局勢升溫。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西方媒體用的詞,譬如說你定義就是invasion(入侵),但是我不知道在之前,譬如說美方對阿富汗對伊拉克,採取的一些單方面軍事行動或者侵入,你們當時用的是什麼詞。」

大陸留學生:「看一下這是現烤的麵包,都已經被掃空了。」

不管如何定義戰爭,現在更讓中國大陸頭痛的,恐怕是據統計,還有6千名中國公民,旅居烏克蘭,25日上午,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宣布,將會安排包機,讓他們自行報名,搭機回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中國#公民#大使館#包機#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010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