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緊急通知撤僑 持台胞證可登記搭乘包機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1:46
中國大陸也宣布撤僑。(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也宣布撤僑。(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烏克蘭戰火爆發,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今(25日)零時發布「自烏克蘭撤離中國公民進行登記的緊急通知」,將分批包機接回目前仍在烏克蘭的公民及中資企業,除了香港、澳門人士之外,持台胞證者也可向中國大陸使館登記,搭乘包機離開烏克蘭。

中國大陸啟動撤僑,持中國護照、台胞證等人士可登記搭乘包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俄羅斯進軍烏克蘭後,中國大陸駐烏克蘭大使館今天緊急通知,表示由於當地局勢急速惡化,中國大陸在烏公民和中資企業處於較高安全風險,為了準備分批包機接返有關事宜,搭乘包機根據自願原則,即起進行人員登記。此外,派遣包機時間根據飛行安全情況確定,屆時將提前通知。

通知中指出,自願搭乘包機者務必完整、仔細填寫後附表格,登記時間截止到當地時間27日週日晚間12點,登記人員須持有中國護照或旅行證,包含香港特區護照、澳門特區護照、台胞證,無護照人員則須持有中國身份證。並請大家提前準備登機物品,以便陸續接到通知後迅速行動。

烏克蘭當地居民緊急逃亡波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國駐烏克蘭使館新聞發言人昨日晚間表示,烏克蘭不斷傳出爆炸、槍響,安全情勢十分緊張,使館已啟動應急機制,全力解決中國大陸公民的困難。據統計,在烏克蘭的中國大陸公民約6千人,包括中資企業、留學生和華僑等,主要分佈在基輔、利沃夫、哈爾科夫及敖德薩等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基輔#中國大陸#包機#撤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28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