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患僵直脊椎炎 陸男無法抬頭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徐國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8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08 11:48

福建一名28歲男子,因為患有嚴重的僵直性脊椎炎,駝背彎腰超過90度,不但無法「抬頭挺胸」的走路,甚至就連脖子也抬不起來,嚴重的脊椎變形,不但行動方便,就連呼吸和心肺功能也受到影響;醫生強調初期的僵直性脊椎炎,只有稍微駝背、腰痠的症狀,很容易被忽略。

被大陸媒體稱為「只能看腳尖走路」的這名28歲男子,脊椎彎曲超過90度,走起路來就像是個駝背的老人家,不僅腰桿無法挺直,就連脖子也抬不起來。患者姊姊:「到最後4、5年過後,可能演變成這些關節都這樣彎下去,彎下去脖子什麼都動不了。」

家屬透露,男子17歲的時候,僵直性脊椎炎病發,但都沒有及時治療,一開始只是輕微駝背,沒想到漸漸地再也無法「抬頭挺胸」,不但行動不便,甚至嚴重影響呼吸和心肺功能,需要立刻動手術治療,但醫生表示,目前世界上還沒有這麼嚴重的脊椎校正成功病例。

福建骨科醫生:「矯正的度數每個錐體達到35度左右,總的矯正70度左右的畸形,患者後凸畸形得到明顯改善。」

手術以後,男子終於能夠抬起頭來,看前面走路,據了解,僵直性脊椎炎是一種慢性關節炎,台灣至少3到5萬名患者,就連歌手周杰倫也曾受僵直性脊椎炎困擾,目前這個病在醫學上,還沒有明確的發病原因,但是和遺傳基因有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僵直性脊椎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39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