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狂炸里約熱內盧!巴西洪水加土石流 至少94死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4:58

巴西里約熱內盧北部山區從週二開始下暴雨,而且在短短3個小時內就降下238毫米的雨量,引發嚴重土石流災情!目前知道已經有至少94人死亡,但救難人員還在持續搶救,傷亡恐怕還會上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雨彈狂炸,樓梯瞬間變成小瀑布,民眾撐著傘,努力往上爬,但泥水卻順流而下不停灌進平面道。

民眾:「房子都倒塌了,拜託請派人來救援,我們沒辦法打電話,很多房子倒塌,好多人被埋。」

民眾無助拍攝影片求救,驚險場面出現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北部山區,當地從週二開始下起暴雨,而且在短短3小時內降下258毫米的雨,幾乎是今年1月全月降雨量總和。

 
放眼望去,街道淹成黃河一片,完全看不到路,民眾只能躲到高處,不過這還不是最慘的,豪雨引發水位暴漲跟土石流,宛如泥巴海嘯從山上襲來,土石流在當地已經奪走至少94條人命,還有80棟房屋毀損,當局宣布進入「災難狀態」。

民眾:「你無法想像我們正經歷的事情,很難過,我們的城市沒了。」

里約熱內盧州州長:「我想現在講死亡數字還太早,我們現在的首要工作,是在這可怕場景,盡可能救出更多人。」

巴西的豪雨似乎也暗示著氣候變遷帶來的惡果。

CNN主播:「接下來30年海平面上升高幅度,會相當於過去100年的總和。」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預計到2050年,美國沿岸海平面水位將上升30公分,除了洪患可能越來越頻繁,沿岸的「藍色經濟圈」恐怕也會出現巨大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暴雨#土石流#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79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