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幸運!美2少年踩破冰層落水 大批消防員目擊秒救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12:21
現場消防員馬上出動工具開始救援。(圖/翻攝自 MH Fire YouTube)
現場消防員馬上出動工具開始救援。(圖/翻攝自 MH Fire YouTube)

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日前發生一起驚險冰湖救援事故,2名青少年在結冰的湖面上奔跑時,不慎踩破冰層,跌落湖水中。沒想到一旁剛好有一群消防員正在進行冰上救援訓練,訓練課程當下直接轉換為實作操演,最後短短幾分鐘內就成功將落水的青少年救出湖中。

2名青少年當天在結冰的湖面上奔跑,不料冰層突然破裂。(圖/翻攝自 MH Fire YouTube)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2月9日,當天密西比州的聖路易斯消防部門人員恰好正在克雷夫科爾湖(Creve Coeur Lake)邊舉辦冰上救援訓練項目,在活動結束前,現場的消防員看見2名青少年跑過結冰的湖面,不料短短不到15秒後,湖面的冰層突然破裂,2名青少年也跟著掉進冰冷的湖水中。

馬里蘭高地消防官員萊茵哈特(Steve Rinehart)表示,當時現場的消防員都看到2名青少年在結冰的湖面上奔跑,「我瞄了一眼,心想『這早晚會出事』,結果下一秒他們就掉進水裡」,於是所有人馬上從訓練轉為救援模式。

消防人員使用繩索將落水男子拖上岸。(圖/翻攝自 MH Fire YouTube)

據悉,由於當時2人的落水處距離岸邊約300英尺(約91公尺),現場人員出動無人機從上空觀察,當消防員靠近時,2個人幾乎都已經凍僵了,根本抓不住任何東西,所幸送醫後均無大礙。
 

事發後,馬里蘭高地消防局在臉書(Facebook)上公開當天的救援畫面,並且呼籲民眾遠離冰層,表示當天的2名青少年非常幸運,短短幾秒鐘內就獲得救援,「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冬天#下雪#結冰#消防員#落水#意外#受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97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