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芝加哥火燒鐵軌竟是這原因 「火焰之道」畫面超魔幻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0:24
芝加哥近期驚見火車鐵軌被刻意「放火」,背後原來有重要原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芝加哥近期驚見火車鐵軌被刻意「放火」,背後原來有重要原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芝加哥(Chicago)近期氣溫驟降到0度以下,當地鐵路公司為了防止鐵軌結冰、收縮影響駕駛,就在部分軌道路段上點起小小的火苗,每當有列車駛過火焰鐵道時,整個畫面宛如科幻電影中的魔幻場景,每每出現都會引起全球網友討論。
 

芝加哥鐵路系統公司Metra在社群平台上分享列車駛過的畫面。(圖/翻攝自Metra Instagram @metrarail)
綜合外媒報導,芝加哥當地連日以來的氣溫跌破0度,由於鐵軌在極冷的環境下容易收縮,可能導致列車自動停駛,嚴重還可能會發生出軌事故。因此當地鐵路系統公司Metra便透過在軌道上「縱火」,加熱鐵軌可讓金屬膨脹,幫助鐵軌重新接回原本的位置,也可以確保大雪不會覆蓋住鐵軌,導致列車班次誤點的事故,同時也可以增加列車行駛中的安全性。
 
在工作人員監控下,列車可以安全的駛過著火的鐵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芝加哥鐵路系統公司Metra工程人員表示,在鐵軌上點火是每年冬天的例行公事。當地的鐵軌旁原本就設有天然氣的開關,操作原理就像民眾家中的廚房瓦斯爐一樣,只要打開開關就可以點火。據了解,整個鐵路系統中約有500個開關,其中部分路段的燃氣開關早在1984年前就已經存在,相當老舊,所以必須透過鐵軌維修工人以手動的方式開啟。
 
 
據了解,當加熱系統啟動時,一旁都會有工作人員監控火勢,所以即便列車行駛過正在燃燒的鐵軌,對於正在車上的旅客以及列車本身來說都是非常安全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芝加哥#鐵軌#火焰之道#冬天#低溫#下雪#國道#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60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