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史上最大龍捲風 1800屋遭毀損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7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07 13:44

昨天中午受到高空對流旺盛影響,日本北關東地區驚見巨大龍捲風,茨城和橡木兩縣傳出重大災情,其中災情最為嚴重的茨城縣筑波市,受災範圍綿延長達15公里長;根據最新統計,這次龍捲風已經造成超過1800棟建築毀損,1人死亡,超過50人輕重傷,專家推估龍捲風規模,應該是日本史上最大的一次。

拍攝影片民眾:「龍捲風來了,過來了,快看,糟糕了。」

日本關東北部的茨城縣,6日中午驚見龍捲風,目擊民眾趕緊拍下龍捲風來襲的瞬間,伴隨著轟隆隆的巨大聲響,瓦片、碎屑開始慢慢被捲到空中,一大片灰色煙霧,漸漸在半空中凝聚,沒多久形成一道細長漏斗,而且漏斗形狀越來越大,龍捲風威力跟著增強,天空中屋瓦木片齊飛,民宅旁的電線桿一度還能看到銀白火光,相當驚險。

從高空俯瞰,龍捲風所到之處滿目瘡痍,不只民宅屋頂被吹掀,甚至有整棟房屋都被吹走。NHK記者:「這原本有棟2層樓的透天厝,但現在只剩地基,其他全被龍捲風吹走。」

災情最為嚴重的茨城縣筑波市,一名中學生被發現壓在倒塌的房屋瓦礫堆中,最後仍舊送醫不治,回想龍捲風發生經過,附近居民餘悸猶存。當地居民:「龍捲風發生後,就聽到玻璃碎裂巨響,很多物品都被吹進家裡,真的很恐怖。」

當地青年會成員:「這邊有發放咖哩飯和飲用水。」

工作人員忙著發放糧食,龍捲風災區到了晚上一片漆黑,房屋毀了,電力又還沒恢復,不少居民擔心遭小偷,寧願留在家裡,所有作息只靠一盞小燈。

熬過克難的一晚,天色一亮,民眾趕緊清理住家周邊的玻璃殘骸,住在筑波市這棟集合式住宅裡的一家4口,其實是從福島浪江町來避難的311災民,災後1年多,在他鄉避難的生活好不容易穩定下來,沒想到又遇到龍捲風。311災民:「現在又得重零開始,真的是很大的打擊,但也只能努力生活,我們會繼續加油。」

龍捲風同樣也在隔壁的橡木縣發威,上百棟房屋被摧毀,當地居民也陸續傳出有人受傷。

日本氣象廳表示,茨城縣內的受災範圍,東西方向雖然只有500公尺,但南北距離就長達15公里。專家:「當時非常發達的『積雨雲』不只一個,而是呈線狀從南邊持續生成。」

因為高空大氣狀態不穩定,容易出現強大陣風和龍捲,但都難以事先預測,過去日本氣象廳預測的命中率也只有8%,專家預估這次龍捲風速最大超過70公尺,可能是日本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龍捲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捲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604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