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雪撬女神蓋森伯格以人母身分參賽 為了兒子拚最後一舞

記者 常威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6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0:17
德國雪橇女神蓋森伯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雪橇女神蓋森伯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年和2018年冬奧會在雪橇個人與團體賽都有獲金牌的德國34歲老將蓋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今年北京冬奧將首度以人母身分參戰,蓋森伯格表示,現在所做的每個決定,兒子都扮演著重要角色。
 

蓋森伯格與兒子。(圖/翻攝自Natalie Geisenberger IG)

現年34歲的蓋森伯格可說是冬奧雪橇歷史上最成功的運動員,征戰過三屆冬奧,手上已經擁有5面獎牌,包含2010年溫哥華冬奧個人雪橇銅牌、2014索契冬奧和2018平昌冬奧個人、團體金牌,此外,她還在歐錦賽奪得10面獎牌(6金4銀)、世錦賽贏下15面獎牌(9金4銀2銅),德國雪橇女神的稱號,當之無愧。

 
 
相比前幾次參加冬奧的心情,本屆賽事對於蓋森伯格來說相當重要,不只是首次以人母身分出戰冬奧,更有可能是生涯最後一屆冬奧,蓋森伯格也透露在兒子誕生的時候,就有想過要為德國拚戰北京冬奧,「奧運永遠是運動員能取得偉大成就的地方,我不想要放棄,不想在之後責怪自己,為何當初沒有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談到先前在北京冬奧測試賽的回憶,蓋森伯格至今回想起仍相當痛苦,表示當時人生地不熟,在場上失誤摔倒,最終只獲得第8名的成績,且更令自己難受的是,因為路途遙遠,在坐交通工具往返賽場時,一度想上廁所,最終只能靠瓶罐來解決。
 
而此次北京冬奧正式開打,蓋森伯格認為自己就是保持平常心,畢竟已經在冬奧上拿過5次獎牌了,這樣的經歷和成績就是事實,沒有人能質疑,本次雪橇賽事上,在自己的心目中,認為有7位選手是比較棘手的,但自己的能力就是擺在那,大家在比賽的時候就可以見真章。
 
 
蓋森伯格熱愛雪橇。(圖/翻攝自Natalie Geisenberger IG)
蓋森伯格也補充,雖然已經在冬奧上拿過4次金牌,但不會因此而滿足,永遠都是保持熱情和高昂的戰鬥力,現在就是興趣變成工作,每次都想要測試自己的極限在哪裡,透過每場比賽,來調整自身的狀態,去達到最好的平衡,就是這樣的堅持,讓自己的成就遠超出當初所設定的目標。
 
假如本次冬奧成功奪金,蓋森伯格就會成為冬奧歷史第1位拿下3連霸的女子選手,當被問到「兒子是否會因為妳奪金而感到開心?」時,蓋森伯格則笑著回答「他一點都不在乎,如果我從北京帶一隻絨毛玩偶回家,他才會高興。」(麗台運動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北京#運動#蓋森伯格#德國#雪橇#Natalie Geisenberg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930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