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媒:初四至少增207例確診 創兩年新高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13:43

春節假期還沒結束,香港疫情持續升溫,港媒香港01報導,初四(2/4)將新增207例確診,創下當地第五波疫情單日新高。港府調查顯示,因為現在染疫者症狀都很輕微,許多人不知道自己感染還在假期到處拜年,導致病毒擴散加速。

圖/翻攝自微博香港商報網

 
因為疫情,停辦兩年的澳門新春花車表演,終於在虎年重新舉辦。

表演團隊,除了來自澳門,也有大陸表演者參與。因應防疫,觀眾席必須,每兩個座位,就空一個,拉開人與人距離。場地容納人數比疫情前少了三分之一,但不影響遊客興致。

澳門居民:「小朋友跳街舞,都好有新年氣氛,好厲害,他們這麼小,今日好開心,好難得。」

 
走春,拜訪親戚,出門旅遊,求個熱鬧,但這些春節活動,導致香港疫情,急速增溫,香港01報導,初四香港至少新增207例確診,創下當地,第五波疫情,單日確診數最多的紀錄,也是疫情爆發後,兩年以來的新高。

TVB新聞主播:「多個工作場所、餐廳、住宅大廈出現傳播,有人吃了團圓飯後,變成家庭感染群組。」

港府資料顯示,目前境內,有多達77棟大樓,發現確診者,而且預計,未來幾天,染疫人數還會繼續增加,或是破百醫療量能面臨嚴峻考驗。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我相信社區內有很多傳播鏈,或者有些個案我們沒發現到,現在趨勢來看,不斷有越來越多的暫時找不到源頭的個案。」

香港專家表示,因為現在染疫者,多數人症狀很輕,所以在不知道自己確診的情況下,還在春節假期,到處移動,加速病毒擴散,近日香港疫情,病毒量呈上升趨勢,多條社區隱形傳播鏈活躍,病毒蔓延全港各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疫情#澳門#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912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