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鄉間「抱牛療法」 60萬人體驗釋放壓力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12:22

現代人壓力大,美國鄉間推出一種「抱牛療法」,顧名思義就是擁抱牛隻來放鬆,專家表示,和動物接觸可以改善心理健康,讓面臨焦慮、心情沮喪的人,透過依偎動物,走出自己的小框框,對外釋放壓力,而這樣的抱牛療法過去20多年,已經有多達60萬人體驗過,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擁抱牛來釋放壓力,這是美國鄉間提供的最新放鬆治療法。

 
 
ABC新聞報導:「創辦人傑伊韋納和艾莉拉克斯說,過去22年來有60萬人,在他們位於全美的三個據點擁抱牛。」
 
抱牛療法創辦人 韋納&拉克斯:「我認為人們開始了解有這種療法存在,之前他們可能完全不知道,因為人們遍尋治癒方法,這就是新的未來。」
 
抱牛療法在疫情期間需求飆升,這是訪客在擔心病毒侵襲同時,相較安全的療癒方式。
 
 
抱牛療法創辦人 韋納:「我們聽說有人不願離開家門,還有關在家裡感覺孤單的人,結果他們走了出來,而且來到這裡。」
 
抱牛療法有多療癒?這位女士早在十多年前就來體驗過。
 
抱牛療法訪客 連恩:「我當時十分驚喜,我擁抱了一頭牛,我感覺天哪,這個地方太棒了!牠們很大隻,但很溫柔,非常平靜又有愛心,當我回到現實世界時,好像我能找到那處平靜之地,因為牠們已經向我展示過。」
 
專家也說和動物接觸可以改善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專家 艾爾帕特:「如果有人正面臨壓力、焦慮或沮喪,他們真的會埋在自己的小框框裡,所以透過依偎或是擁抱動物,讓他們想到有另一個生命存在,除了自己以外,還有別人或別的東西。」
 
這項療法不只是牛單向替訪客紓壓,擁抱同時也有益牛隻。
 
ABC新聞記者 Marcus Moore:「我們說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這些動物也有故事。」
 
 
抱牛療法創辦人 拉克斯:「牛隻受傷了,經歷過創傷,牠們在『溫柔穀倉』完成康復,現在牠們來回饋,幫助其他人康復。」
 
聽了這麼多擁抱牛隻帶來的好處,採訪的ABC新聞記者也決定來親身體驗一下。
 
ABC新聞記者 Marcus Moore:「我在德州長大,這是我離牛最近的一次。」
 
抱牛療法創辦人 韋納:「來到這裡然後像這樣輕拍母牛。」
 
ABC新聞記者 Marcus Moore:「其實還不錯。」
 
 
鏡頭轉到英國倫敦,新的一年除了心理健康,鍛鍊身體也很重要,英國健身房市場逐漸復甦,會員重回室內做重訓。
 
英國民眾 克雷洪恩:「我想變得更強壯,我的意思是,來這裡運動幾個月後,我已經感覺更強壯了,而且我覺得當你自我感覺良好時,可以用更正面的態度面對一切。」
 
英國這間健身房,會員分布在50多歲的中年男女,65歲以上的長者以及年輕人,自從去年中重新開放以來,團體課程會員增加了48%,個人訓練的需求增加了31%。
 
健身房業者 提敏斯:「越來越多人來詢問,可以在這裡做什麼運動,他們該如何投入長期鍛鍊,所以我們感覺到大家真的開始思考,如何開始健身,如何在2022年達到健身目標,他們很認真看待。」
 
疫情影響心理和生理,走出家門鍛鍊體力、提升免疫力,才能迎戰與病毒共存的疫後新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壓力#擁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78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