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開戰做準備? 美控俄拍假影片羅織出兵藉口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22:54

美國前一天宣布增兵三千人,協防北約,現在更警告,俄羅斯的下一步可能會利用一段假的攻擊影片,指控烏克蘭先發動攻擊,為出兵製造合理藉口,俄羅斯立即否認,還反批美國的指控毫無證據;同時,北約譴責白俄羅斯與俄羅斯兩國集結在烏克蘭邊界的兵力,已經是冷戰後最大規模,嚴重威脅歐洲安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炮連環轟炸,在烏克蘭與白俄羅斯邊界砲聲隆隆,說沒打算開戰實在很難令人相信,但現在美國警告,俄羅斯若真有動作,第一步可能會先由一段假造的攻擊影片開始。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我們相信俄羅斯製作了,非常逼真寫實的宣傳影片,畫面包含屍體及扮成送葬者的演員,及一些地點被摧毀的畫面,還有烏克蘭或西方使用軍事設備的畫面。」

美國華盛頓郵報更鉅細靡遺地報導,影片內容是烏克蘭先攻擊說俄語的親俄人士或攻擊俄羅斯本土,好為普欽製造出兵藉口,俄羅斯國防部從頭到尾高度參與,還已經在招募影片中的臨演。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現在公開此消息,是為了揭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擾亂行動。」

面對美國指控,克里姆林宮也火速反擊。

俄羅斯駐歐盟大使契佐夫:「我可以向各位保證,俄羅斯從來都沒做這樣的勾當,按照邏輯來說,我們也沒有任何理由,會去做這種事。」

砲轟美國的指控一向毫無根據,而已經發生在眼前的是,俄羅斯和白俄兩國大軍壓境。

數十輛坦克在雪地中發動攻擊,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親自出訪白俄,坐鎮軍演,還不時地拿起望遠鏡監看。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所以不管這些說的,會不會有戰爭,如果西方敢侵犯我們,他們就會知道下場就是戰爭。」

西方情資預估,最後可能會有三萬俄軍參與軍演,這讓北約再度譴責。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博格:「在過去幾天內,我們看到俄軍大動作調度軍隊,前進白俄羅斯,這是自從冷戰後俄軍在此,最大規模的部署。」

而美國前一天才宣布增兵,24小時內火速出發。

上千名美軍即刻啟程,這讓俄羅斯氣炸了。

普欽發言人培斯科夫:「我們說的是美國在歐洲,鄰近我國邊界的地方增加派兵,這舉動顯然不能緩和局勢,反而是會加劇緊張。」

衝突一觸即發,越來越多國家跳出來當和事佬。

 
就連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也親自走一趟烏克蘭,和普欽亦敵亦友的艾爾段,主動表態,願意居中協調。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我在此再次強調,在我們今天的談話中有提到,我們很樂意主辦,一場領導人等級的元首會談,或是高層會談。」

只不過,此時俄羅斯和西方的「灰色戰爭」再度上演,俄羅斯和德國互相封殺對方的國營電視台。

德國之聲電視台主播:「你好歡迎收看來自柏林的,德國之聲現場報導,稍早本台遭俄羅斯關閉。」

俄羅斯指控是德國先禁播了俄羅斯官媒的德語節目,才會也封殺德國之聲在莫斯科的播出作為報復。

德國之聲台長彼得林堡:「這完全是俄羅斯,單方面在過度反應。」

俄烏衝突,演變成四處開戰場,倒是烏克蘭官方開始出現降溫言論。

烏克蘭國防部長雷茲尼科夫:「目前情況都在掌控之中,俄羅斯近日逐漸減少許多挑釁行為,在過去21天之內,烏克蘭沒有士兵遭敵人射殺。」

話是這麼說,但民眾不買單。

各行各業的退役人士自發性投入民兵訓練。

烏克蘭商人:「我們所謂的兄弟,在過去八年都在射殺我們,我只感到憤怒很憤怒。」

俄烏衝突一時難解,就怕現在還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美國#增兵#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2062

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