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甸政變滿週年 美英加三國對軍政府再祭新制裁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2:07
緬甸政變滿一週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政變滿一週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距今一年,美國、英國與加拿大今天對緬甸軍政府司法官員實施聯合制裁;華府另制裁涉軍火買賣的兩個實體與相關人員。

路透社報導,美、英、加等早前已對軍政府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及相關成員實施制裁,這回再針對起訴諾貝爾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司法官員予以制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共同制裁行動顯示國際社會對緬甸人民的支持,也「進一步促使緬甸政權應為政變與暴力負起責任」,並指緬甸軍方為鞏固掌控權,有近1500人喪生和1萬人被拘禁。

美財政部表示,今天總共對7人與兩個實體實施制裁,包括軍政府總檢察長席達烏(Thida Oo,音譯);並指席達烏辦公室對翁山蘇姬羅織政治動機的罪名指控。

華府另實施制裁的對象,包括被指為緬甸軍政府從海外購買武器的一家軍火採購機構;和據信是軍火商塔查(Tay Za)和他的兩個成年的兒子;以及物流公司KT Services & Logistics Company及其執行長明喬東(Jonathan Myo Kyaw Thaung,音譯)。
 

美財政部指出,這家物流公司隸屬KT集團(KT Group)旗下,每年以300萬美元向緬甸軍方所屬公司租借仰光(Yangon)一處港口;此集團從新加坡、泰國與菲律賓等地,和企業往來做生意。

運動團體「全球見證」(Global Witness)活動領導人杜諾維茲(Paul Donowitz)表示,今天的制裁行動提醒緬甸業界,從事軍火採購並從中獲利會有後果產生的。

緬甸軍方2021年2月1日對民選政府發動政變,實質領袖暨諾貝爾獎得主翁山蘇姬與她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NLD)多名領袖均遭突襲且拘禁至今。

76歲的翁山蘇姬正面臨一系列刑事和貪腐指控,包括違反國家機密法,這些指控若定罪,最高刑期總和將超過100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英國#美國#政變#翁山蘇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973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