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南連環13起爆炸 長年戰火已逾7000人喪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8:16
泰國南部耶拉府28日發生多起小型爆炸攻擊。(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南部耶拉府28日發生多起小型爆炸攻擊。(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警方今(29)日表示,南部的耶拉府(Yala)發生多起爆炸攻擊事件,目前已知至少造成1人受傷。據悉,當地自28日至今已累積超過10起小型爆炸攻擊,懷疑為當地叛亂組織發起的攻擊行動,企圖透過小型爆炸案「製造騷亂」。
 

泰南地區自2004年以來便不斷發生爆炸攻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耶拉府警局副發言人基薩納(Kissana Phathanacharoen)指出,自週五晚間開始,耶拉府至少發生13起小型爆炸攻擊。攻擊目標主要為當地便利商店、商場、市場、動物醫院和汽車保養場前的街道。週六當天也在該地區發現至少3枚由金屬管和計時器製成的簡易爆炸裝置。
 
 
基薩納透露,由於攻擊多為小型爆炸裝置,因此警方懷疑相關組織的目的是引發混亂,並非想造成民眾傷亡。目前尚未有組織出面宣稱對相關攻擊負責。
 
警方在爆炸現場勘查。(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泰國最南端的陶公府(Narathiwat)、北大年(Pattani)和耶拉府,是泰國少數以穆斯林為主的省分。自2004年以來,該區武裝分離主義組織「國家革命陣線」(Barisan Revolusi Nasional,BRN)不斷發動游擊戰,要求政府讓陶公、北大年及耶拉府獨立,至今已造成超過7300人喪命。
 
儘管泰國政府近年來多次與「國家革命陣線」進行和平會談,但雙方似乎仍無法達到共識。據悉,雙方在過去2年以來因疫情影響,所有會談均改為線上進行。今年1月初,泰國政府曾宣布將在不久後重啟實體會議,不過日期尚未決定,官方也沒有公布早前會談的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泰國#泰南#耶拉府#國家革命陣線#穆斯林#陶公府#受傷#政府#新聞#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1431

0.3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