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犯罪集團開「裝甲車」劫獄救大佬 9囚成功脫逃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1:56
墨西哥多處仍受到犯罪及販毒集團控制。(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多處仍受到犯罪及販毒集團控制。(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圖拉鎮(Tula)當地時間週三(1)發生一宗劫獄案件,多名持槍歹徒駕駛汽車及自行改裝的「裝甲車」組成車隊,闖入當地的一所監獄,並劫走包含犯罪集團領導人在內的共9名囚犯。過程中,歹徒與警方爆發激烈槍戰,還疑似引爆汽車炸彈分散警方注意力,造成1名獄警及警察受傷。

調查人員在焚毀車輛現場進行檢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當地媒體稱,歹徒在劫獄的過程中引爆「汽車炸彈」,不過當地警方透露,墨西哥很少出現汽車炸彈裝置,但匪徒經常會在攻擊中焚燒車輛以阻礙警察和軍隊的反應。警方指出,就現場的汽車殘骸來看,暫時還無法確認當時歹徒是引爆了炸彈,還是縱火焚燒車輛。
 
伊達爾戈州(Hidalgo)內政部長巴爾加斯(Simón Vargas)表示,當時一群武裝份子開著汽車衝進監獄,並在監獄附近燒毀2輛汽車,以分散警方的注意力。目前在逃囚犯包括墨西哥著名的犯罪組織「Pueblos Unidos」領導人José Artemio Maldonado Mejía,綽號「El Michoacano」。士兵、警察和國民警衛隊均已發起大規模搜捕行動。

墨西哥出動安全部隊進行搜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報》指出,圖拉鎮是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Pemex)一家大型煉油廠的所在地,犯罪集團經常利用輸油管道「偷抽油」,再強行脅迫汽車駕駛或是當地加油站收購。其中,由El Michoacano領導的 Pueblos Unidos集團就被視作該地區竊油的主要犯罪組織之一。
 
 
過去的15年以來,墨西哥境內的犯罪集團經常發動劫獄行動,持武闖入監獄或是冒充政府安全部隊釋放囚犯。該國兇殺率多年來也一直居高不下,仍有大片地區處於販毒集團的控制之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全球#時間#警方#新聞#討論#政府#受傷#駕駛#攻擊#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59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