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對台灣關注度提高 國會外委會有望2月訪台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08:29
英國首相強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強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可望2月率團訪問台灣。駐英國代表處表示,一向歡迎英國國會議員訪台,以增進對台灣政經情勢發展的瞭解及台英交流,駐處也與國會友人維持良好交流。

英國政界近期對台灣的關注提升,包括去年在擔任七大工業國集團(G7)輪值主席國期間,透過共同聲明及主席國聲明3度強調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外相特拉斯(Liz Truss)、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及秘密情報局局長摩爾(Richard Moore)等官員也曾在不同場合有相關公開發言。

 

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近日則在國會答詢時重申政府立場,表示中國軍機在台灣附近活動無助區域和平穩定。

除了台海局勢,台英關係近期也獲越來越多跨黨派國會議員關注。外交委員會去年11月16日曾召開以「向印太區域傾斜」為主題的聽證會,重點議題即為台英關係發展的挑戰與機遇。

外委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當時在聽證會結語透露,「我們期待很快就能造訪此區域」,相關訪問行程將「凸顯本委員會及國會對英國與台灣關係的重視」。
 

至少3名國會議員去年曾向中央社記者透露,外委會醞釀訪問台灣已久,今年2月可望成行,但仍須考量疫情等因素。近期英國各界對台灣的興趣大增,訪台行為外委會主動規劃。

外委會上週曾訪問烏克蘭,目前則在波士尼亞。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是否爆發較大規模的軍事衝突,也可能影響外委會訪台計畫。

工黨籍議員布萊恩特(Chris Bryant)今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透露,外委會預計「約兩週後前往台灣」,但婉拒提供更多細節。

英國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主席、台灣事務專家薩金特(Gray Sergeant)向中央社記者分析,若外委會順利成行,北京勢必不會高興,但它的反應部分將取決於訪問的進行方式。

他指出,若大張旗鼓,北京的反應很有可能較激烈,例如派遣大量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不過,就算訪問低調進行,研判北京也免不了嚴詞譴責,重申「一中原則」。

薩金特強調,無論北京將如何反應,外委會成員及英國政府都應反擊,並強調英國有自己的「一中政策」,且此政策並不妨礙英國與台灣深化經濟、文化及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在英國積極推展「向印太傾斜」政策的脈絡下,薩金特指出,外委會成員訪台可望助長英國政界支持強化對台關係的聲量。(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強生#大陸#一中原則#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281

0.2944